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驅魔神探確定回歸! 此生必看的基努李維經典之作 5 選:《駭客任務》、《捍衛任務》、《康斯坦汀:驅魔神探》、《跳越時空的情書》、《阿比阿弟尋歌大冒險》

基努李維作品盤點

睽違十七年,由基努李維主演的 DC 經典《康斯坦汀:驅魔神探》終於確定由原班人馬推出續集啦!從《駭客任務》以來,基努李維靠著獨特的氣質與矯捷的動作身手,在好萊塢中闖出了自己的一片天,每部作品都深植人心,可以說部部都是經典作品。今天就要來盤點此生必看的五部基努李維經典之作!

基努李維作品:《駭客任務》

圖片來源: IMDb

說到基努李維就必須提到他的經典三部曲《駭客任務》,這部以電腦科技發展為主題的人類科技黑暗神話,除了題材新穎外,導演運用了大量神話與哲學去打造世界觀,讓人類與科技的戰爭變得更加有血有肉。基努李維所扮演的救世主尼歐,也是至今人們津津樂道的角色,尼歐總是覺得自己與這個世界格格不如,有莫名的不協調感,在吞下看見真相的紅色藥丸後才意識到這個世界真正的樣貌。如此的安排也讓觀眾們不禁懷疑自己眼前的世界究竟是真實的,還是只是一個虛幻的假象。

基努李維作品:《捍衛任務》

圖片來源: IMDb

與連恩尼遜一同被戲稱為「地表最強殺手」的基努李維,這樣的名號來自於另一部經典作《捍衛任務》。基努李維在作品中飾演一位剛經歷喪妻之痛的傳奇殺手——約翰維克,在遭到俄羅斯小混混襲擊,殺害了妻子所遺留下的愛犬並劫走了他的愛車後,維克頓時失去生命的重心,決定重操舊業,用自己的手血洗整個黑幫。《捍衛任務》不只是本身的殺手世界觀令人著迷,更是繼《駭客任務》以來,基努李維的第二大經典角色,蓄鬍又留長髮的頹廢造型反而凸顯了基努李維的魅力。除了外表的魅力,他在動作戲上也不馬虎,為了《捍衛任務》系列電影,勤練各項武術,片中的高難度動作戲幾乎都由他親自上陣拍攝。

基努李維作品:《康斯坦汀:驅魔神探》

圖片來源: IMDb

即將推出續集之作的《康斯坦汀:驅魔神探》,改編自 DC 漫畫,即使與漫畫原著的角色設定有所出入,基努李維憂鬱陰沉的氣質,反倒詮釋出了康斯坦汀的不同樣貌。康斯坦汀作為一位將死之人,曾經因為自殺未遂而在地獄待了一陣子,為了不讓自己再度下地獄,他選擇幫助他人驅魔來贖罪,撒旦卻在地獄裡覬覦著他的靈魂。憤世嫉俗的他早已認為自己被上帝所拋棄,卻意外發現來自惡魔們的陰謀,意識到這或許正是他救贖最後的車票。《康斯坦汀》優秀的風格設計,以及惡魔與天使之間的關係,搭配基努李維那頹靡的樣子,也深深烙印在許多觀眾們心中。

基努李維作品:《跳越時空的情書》

圖片來源: IMDb

雖然說基努李維為人樂道的作品幾乎都是動作電影,但他卻從來不侷限自己的戲路,在他的浪漫喜劇電影中也有這麼幾部經典之作。其中之一便是與好友珊卓布拉克合作的《跳越時空的情書》。劇情描述女醫師凱特與建築師亞歷斯,透過湖岸小屋的郵箱成為筆友,卻發現兩人所在的時空相差了兩年,擁有相似煩惱的他們逐漸談出感情,想方設法安排一場約會共同開始新的人生。簡單的時空穿越設定,在擁有無比默契的基努李維與珊卓布拉克共同詮釋下,為這部作品帶來了更多的浪漫情愫,而基努李維在劇中的青澀純情模樣,也讓不少人再次臣服於這位男星的魅力。

基努李維作品:《阿比阿弟尋歌大冒險》

圖片來源: IMDb

總是一臉正經斯文的基努李維,其實搞笑起來也是很逗趣。2020年推出的這部《阿比阿弟尋歌大冒險》,其實是基努李維在1989年主演的科幻喜劇《阿比和阿弟的冒險》系列的續作。劇情描述邁入中年生活的魯蛇阿比與阿弟,一天遇見了來自未來的訪客,要求他們創作歌曲來拯救地球。突如其來的要求使他們再次利用時光機試圖完成任務。暌違了三十年的續集之作,承襲了前作的搞笑風格,再加上與基努李維後期的戲路截然不同的傻勁,為這部作品帶來了更多的笑果。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