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觀玲老師】秋季養膚,你還有最後機會!將臉部、雙手、頭皮同步養起來!

【觀玲老師】秋季養膚,你還有最後機會!將臉部、雙手、頭皮同步養起來!

還沒真正進入低溫,但肌膚怎麼已經開始出現一些狀況!?因為早晚不穩定的溫差,才是逼出惡魔的兇手,那些在夏天太任性並疏於保養的肌膚,於溫度瞬升瞬降的季節中就會開始錯亂,不是狂出油就是極黯沉,還會脫皮粗糙加乾燥搔癢!

【敏弱肌膚的保濕養膚組】

夏天、你總是長時間待在冷氣房中熬夜加班嗎?這樣的你、目前應該正受著脫皮之苦吧!尤其是鼻頭的部位!肌膚本來就已經留不住水分了,入秋又沒啟動養膚計畫,因此你的肌膚正為了不知如何調節而受苦,從簡單清潔及保養開始下手!

從原本的泡泡派,轉為潔顏水派試試看,回到家、先以添加玻尿酸的洗卸合一加化妝棉溫柔擦拭肌膚,洗澡時以溫水再次清潔即可,接著同樣使用含玻尿酸、尤其是10倍濃度的精華液來養膚,乾性肌膚可於兩頰再加強,很快就能度過難關!

巴黎萊雅 玻尿酸瞬效保濕水光精華 30ml NT780
巴黎萊雅 三合一卸妝潔顏水/玻尿酸高效溫和型 400ml NT480

【黯沉肌膚的透亮養膚組】

除了冷氣房,夏天的你有更長時間都曝露於紫外線下,除了曬黑曬乾曬老…粗糙黯沉的老廢角質還無法完全代謝,毛孔無法呼吸的話,就算換季時想緊急加強保濕也無法吸收喔!所以建議選擇代謝、透亮、保濕全方位的保養系列來養膚!

秘魯奇蹟之果─卡姆果除了維他命C含量極高,還能提亮、收斂、潤澤肌膚,所以從清潔即開始幫肌膚拋光,再使用水凝狀光燦乳養膚,成分除了玻尿酸與鎖水磁石,還有淨化毛孔的紫草根、及加強防禦力的山藥,全方位修護夏季受損肌。

珍朵絲特 卡姆果透亮潔顏慕絲 150ml NT590
珍朵絲特 卡姆果透亮保濕光燦乳 100ml NT790

【粉刺肌膚的淨化養膚泥】

油性及混合性肌膚的你,也許換季時不會產生太多問題,但試問:你的毛孔在夏天究竟卡了多少“髒東西”,黑頭粉刺也太澎湃了吧!其實深層泥面膜雖然在冬天不太會推薦,但趁冬天來臨前,請好好徹底大掃除一下,讓可憐毛孔喘口氣!

塗抹式面膜最方便局部使用,尤其是泥狀面膜,就算冬天也可以只塗抹於T字油性部位,因為皮脂線不會因冬天就休息,而這款泥膜中的「木炭」及「高嶺土泥」能帶走毛孔多餘油脂,再以麥盧卡蜂蜜來給予養分,冬天每週使用一回即可!

SWISSE 麥盧卡蜂蜜滋潤激淨面膜 70g NT669
SWISSE摩洛哥堅果抗皺眼霜 15ml NT429

【幫頭皮卸髒的髮肌排廢】

不要以為氣溫漸漸降低,頭皮就比較不出油,但怎麼覺得頭頂油耗味下午就出現?因為頭皮跟面皮一樣,因為早晚溫差大失去調節力,所以瞬間降溫或缺水就會瞬間出油,加上累積一整個夏天的老廢角質堆積,難怪感覺頭越來越重……。

義大利品牌Biomed來到台灣,也帶來了「有機植物細胞水」新成分,來幫大家對抗或預防頭髮、頭皮問題,而“髮肌排廢”就像幫頭皮卸髒但不同於去角質,主要是幫頭皮活絡淨化後,也能同時提升後續養護品功效,正如同臉部保養般!

Biomed 喚活覺醒極淨髮根水凝露 150ml NT890
Biomed 蘊活新生健髮滋養髮浴 400ml NT790
Biomed 喚活覺醒極淨髮根精華霜 100ml NT890

【粗糙雙手的滋潤養膚霜】

話說…勤洗手跟噴酒精應該也已經成為習慣了吧!但沒使用護手霜習慣的你,乾燥雙手將漸漸透露出你的年齡,其實我身邊的男性友人都很在乎雙手是否粗糙喔(應該是怕牽手時被嫌棄)!但逼著大家用黏膩護手霜也很殘忍!那就用這款!

韓國香水護手霜除了滋潤度夠,吸收力也非常好,就算成分中添加了3種植物果油也完全不黏膩,重點是由各國嚴選的香料真的很好聞,身邊女性一定會問:「疑?你用了啥香水?」,加上環保鋁管包裝也很MAN,大推#80辛香木質花香。

SARANGHAEYO 30香水護手霜/柑橘花香 50ml NT480(月星球)
SARANGHAEYO 69香水護手霜/爽身木質香 50ml NT480(月星球)
SARANGHAEYO 80香水護手霜/辛香木質花香 50ml NT480(月星球)

溫度漸漸降低的短暫秋天,是否開始對某些味道產生依賴感,例如在美食領域上就屬火鍋、燒肉、焗烤起司最迷人,在香水領域中就屬檀木或香草及菸草吧!愛用男香的教官我也入手了幾款冬日男香,下次再來跟大家分享吧!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