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金鋼狼正式回歸MCU!?等待《死侍3》上映前,先來回顧休傑克曼過往作品

休傑克曼作品

稍早「死侍」萊恩雷諾斯在自己的Twitter上證實了好友休傑克曼將在2024年上映的《死侍3》中回歸「金鋼狼」一角。這將會是休傑克曼在2017年演出《羅根》後,暌違7年重新回歸此角。雖然休傑克曼是以X戰警系列打開全球知名度,但其實他還有多部影迷們絕對不能錯過的經典作品,今天就讓我們來細數這些作品吧!

休傑克曼作品推薦:《羅根》

圖片來源: IMDb

福斯的X戰警系列成功塑造了金鋼狼這個角色,更可以說是休傑克曼演藝生涯的伯樂。在他還只是劇場與電視演員時,便選了他出演金鋼狼的角色。而休傑克曼高超的演出,更是讓金鋼狼一戰成名,甚至出了角色獨立電影,成為超級英雄史上數一數二的經典角色。而在2017年他所出演的角色最終章《羅根》更是在他的詮釋下,為羅根這充滿背叛與痛苦的人生中,畫下了優美的休止符。而根據萊恩雷諾斯與休傑克曼共同拍攝的影片,也透露了《羅根》這個完美的結局並不會被更動,新作《死侍3》將會設定在《羅根》事件發生之前。

休傑克曼作品推薦:《悲慘世界》

圖片來源: IMDb

百老匯出身的休傑克曼,在好萊塢演藝生涯中也主演過不少音樂劇電影,其中最為經典的便是以舞台劇規格,在片場直接同步錄音的《悲慘世界》。改編自經典文學作品的《悲慘世界》,以法國七月王朝為時空背景,描述因為偷麵包而入獄的尚萬強,在服役十九年後假釋出獄的生活。休傑克曼透過鏗鏘有力的歌聲與精湛演技詮釋出尚萬強悲劇般的人生,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現也為他贏得了金球獎影帝的殊榮。

休傑克曼作品推薦:《飛躍奇蹟》

圖片來源: IMDb

改編自冬奧跳台選手「飛鷹艾迪」故事的《飛躍奇蹟》,描述從小就有奧運夢的艾迪,如何在嘲笑與挫折中成長,成為英國最知名的滑雪選手。這部由休傑克曼與「金牌特務」泰隆·艾格頓共同主演的運動傳記電影,改編幅度相對其他傳記電影來的大,休傑克曼所主演的皮瑞教練雖然是個完全杜撰的角色,但他與艾迪的對手戲卻是整部作品的焦點之一,兩人之間的互動火花為整部作品帶來了更多的戲劇效果。

休傑克曼作品推薦:《頂尖對決》

圖片來源: IMDb

雖然是以壯碩的金鋼狼角色成名,休傑克曼的氣質特別適合二十世紀的斯文裝扮,其中又以《頂尖對決》格外凸顯了休傑克曼的氣質。這部由克里斯汀諾蘭導演執導的作品,講述兩位舞台魔術師在20世紀的倫敦互相較勁的故事,休傑克曼在裡頭無論是跟「蝙蝠俠」克里斯汀貝爾鬥智鬥勇的火花,還是跟「黑寡婦」史嘉蕾喬韓森的曖昧情愫,都為這部作品帶來了更多的可看性,再加上諾蘭導演非線性的敘事手法,更讓這部作品有了意料之外的發展,帶來令人難以忘卻的觀影饗宴。

休傑克曼作品推薦:《壞教育》

圖片來源: IMDb

2019年的電影《壞教育》由真人真事改編,描述在2000年代早期震驚全美的校園詐欺案,這起案件不止呈現了教育體系腐敗,更讓人見識到了人性的複雜與黑暗。休傑克曼在電影中飾演在教育界有頗具盛名的教育家法蘭克,道貌岸然的他被學生挖出貪污腐敗的秘密。面對這樣一個表裡不一,內心充滿矛盾與掙扎的角色,休傑克曼透過他精湛的演技,將這樣的痛苦掙扎呈現出來,讓觀眾難以簡單的用「好人」、「壞人」這樣的二分法來歸類法蘭克的為人。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