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畫 ∣ 跳先生、ANDY、健二、GHOST等4大SNEAKER狠角色的注目話題鞋款!

無論是經典雋永的復古鞋款,或是搭載嶄新科技的機能鞋款,運動鞋已經突破自身框架,成為不限衣著風格的足下選擇了。本回,我們邀請到四位對於Sneaker瞭若指掌的重量級人物,在此分享自身心愛鞋款的造型穿搭及近期注目鞋款。想要知道這波球鞋狂潮的趨勢走向嗎?可得仔細瞧瞧達人們的選擇了。

s

project&text_CaPPP、photo_ORANGE

#SNEAKER HEAD’s 01.

跳先生 x Nike  Zoom Force 1 Boots

跳先生 / 人氣部落客。

Facebook人氣粉絲專頁「Jumper – Jumpman Made」管理者,街頭文化觀察家兼球鞋達人,曾多次擔任台灣街頭品牌設計師,球鞋蒐藏量異於常人,為NIKE所舉辦之台灣首屆SNEAKER BATTLE冠軍。

orange-40325

『熟識我的人都知道近期個人最喜愛的除了黑色系之外,就是自然不造作的純白造型了,概念簡單明確但又存在感十足。而今天搭配的鞋款想必也是大多數人不敢輕易嘗試的吧(笑),幾乎等於同時穿了兩雙鞋在腳上,相當霸氣的態度!

近期最受注目的鞋款重點大概就只有三個:AIR YEEZY 2 RED OCTOBER、AIR JORDAN 1 BRED、AIR JORDAN XI。相信許多球鞋愛好者也都十分關注相關的資訊吧,但我個人主要只把重點放在AIR YEEZY 2 RED OCTOBER跟AIR JORDAN 1 BRED,最大的原因沒有別的,純粹是出於搭配性的考量,鞋款本身話題性則是次要,至於市場炒賣價值倒不是自己那麼在意的部份。』

orange-40332

 

 

#SNEAKER HEAD’s 02.

ANDY x Nike × Supreme  Flyknit Lunar 1

ANDY / KENLU.net執行長。

國內知名球鞋資訊網站「KENLU.net勘履者」創辦者,同時也參與「KEEDAN起點」網路潮流雜誌以及台灣路跑團隊「Amazing Crew」,擁有過人的球鞋蒐藏。

orange-40315

『因為本身很喜歡運動,所以近來都以運動風格做為穿搭的基礎,這件3M反光的防風外套就是我近期很愛著用的單品,低調又不失焦點的特性,不管是跑步時或一般穿搭都很有型,至於鞋款部份選搭的是一雙結合潮流話題的高端跑鞋,來自近期Nike最火熱的Flyknit系列跑鞋款式,並與美式街頭指標性大牌Supreme合作聯名,話題十足卻以幾近全黑的配色呈現,看似低調卻仍舊藏不住它的高機能性與舒適度,相當令我愛不釋手。

而近期最令我期待的就是NKE AIR MAX 2014了,因為AIR MAX 2013版本我買了5雙不同的顏色,新科技+顏色材質多樣性選擇的鞋款總是能讓我特別關注。』

orange-40328

 

 

 

#SNEAKER HEAD’s 03.

GHOST x adidas Originals Stan Smith 80s

GHOST / 造型師。

曾任《SHOES MASTER》國際中文版&《M. Mag》總編,現居台北,擔任Freelance Stylist/Editor/創意發想/活動統籌等,擅長將美式休閒元素融入各式自我穿搭風格之中。

orange-40321

『此次以Classic Knit Style作為整體造型概念。本身冬天喜歡以寬版毛衣搭配Classic球鞋,呈現慵懶的大人風休閒感。毛衣會挑選不同編織花紋的款式,Cable Knit會是首選,另外也會注意領子,比較常穿的是Shawl Collar及今天穿的龜領。鞋款搭配的Stan Smith是我最喜歡的adidas鞋款,白x綠配色再漂亮不過,這款80s跟普通版不同,鞋型、鞋舌、中底甚至鞋帶都仿照80年代舊版規格,看似簡單的設計但其實完成度十分之高,是我喜歡它的原因。

近期會留意的還是較成熟的Classic款或「半高科技」跑鞋吧,如Made in USA/UK的New Balance,又或是帆布鞋如Vans的Original款式之類,感覺上較適合我喜歡的穿衣風格如西裝、美式傳統造型等。另外,Reebok的 1994年元祖Pump Fury聽說2014年會推出,多年來從未推出復刻啊!相信會是我必買的球鞋。』

orange-40329

 

 

#SNEAKER HEAD’s 04.

健二 x Saturdays Surf NYC “Mike”

健二 / REMIX主理人。

台灣指標性街頭品牌「REMIX」主理人,同時也是老字號滑板店「CABA’S」與新銳滑板店「Delta」創立者,十分熱愛滑板、衝浪等各式極限運動。

orange-40350

『雖然現在時下流行黑白兩色,但我還是比較喜歡成熟的Casual Navy Style。上半身部份,戴上自身相當喜歡的渲染Camp Cap,兩袖以針織呈現、深藍色的復古圓領鋪棉夾克作為外套選擇,配上以素色為基底,帶有鳥類花紋的襯衫,具有畫龍點睛的作用。下半身褲款則是選擇將褲管修改至九分高度的哈倫褲版型,配上復古藍色的Saturdays Surf NYC “Mike”的鞋款,整體有著大人的成熟,且又不失休閒感。

自己平常會多加留意的鞋款,還是比較復古、經典的滑板休閒鞋款式,例如Clae的Desmond、Vans的Authentic以及Converse 1970s,能經過時代的考驗才是我日常著用的首要選擇。』

orange-40343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