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沒有錢萬萬不能!盤點 7 部「金錢至上」韓劇!《小女子》反貧窮金句連發!《千元律師》成近期話題度最高韓劇!

俗話說:「人生在世,沒有錢萬萬不能!」,在這個通貨膨脹處處都要用錢的時代,大家都相當努力的為生活打拚,而近期所出的韓劇也很剛好幾乎都與「錢」息息相關,就如《小女子》不惜捲走財閥 700 億只為翻轉人生,《人生勝利組》更是直接交換父母,只為替自己出一口氣,而今天小編也特地整理了 7 部「金錢至上」韓劇趕緊來跟小編看下去吧!

《小女子》

圖片來源:小女子官網

由金高銀、南志鉉、朴持厚、魏嘏雋等人主演的《小女子》,主要講述感情相當深厚的三姊妹,大姊吳仁珠(金高銀 飾)、二姊吳仁京(南志鉉 飾)、小妹吳仁惠(朴持厚 飾),從小就家境貧困的她們,某天卻意外發現一筆 700 億元的現金,還在猶豫要將這筆錢佔為己有還是歸還的同時,她們也意外捲入財閥家庭的陰謀、權力戰爭中,而隨著劇情的發展她們也慢慢地解開金錢這門人生課題…

這部戲劇從一開始就體現出了三姊妹的家境拮据,且家中不僅有負債還有一對不負責任的父母,也因此三姊妹的生活相當困難,但反觀有錢有勢的政治家庭、集團財閥,不但得了獎就大肆操辦,超豪華的酒會更是讓人看了目瞪口呆,也因此這從天而降得 700 億成了三姊妹翻身的機會,也流露出財力至上的社會黑暗面,而劇中更是金句連發如「富人冒著資本的風險,而窮人則冒著生命危險。」、「資本主義就是場心理戰,有一種情緒富人消化得了,窮人卻難以克服。」等超扎心卻寫實的反貧金句真的讓人看了瞬間人間清醒。

《千元律師》

圖片來源:千元律師官網

由南宮珉、金智恩、崔代勳、李德華、朴真宇主演的《千元律師》,劇情講述千智勳(南宮珉 飾)是位擁有絕對實力而且性價比超高的律師,面對社會上各種不公不義,決定成為無背景的弱勢者最堅硬的靠山,因此碰上需要幫助的人們時,就會以一千韓元(約台幣 23 元)作為委託費,並為無財無勢的委託人爭取應有的權益,而女主白瑪麗(金智恩 飾)身為法律界皇室家族出身、司法研修院的最後一屆檢察官,與千智勳從勢不兩立到互相幫助,二人間爆發許多無厘頭的搞笑事宜,是部可以輕鬆看劇的律政劇。

近期好評如潮的《千元律師》,一件案件只收 1000 韓元的誇張設定,一開始就受到不小的討論,而這只收 1000 韓元就幫忙打官司的劇情設定,也剛好打擊了「有錢無罪,無錢有罪」的這句話,不少有錢人以給「錢」的方式幫自己洗脫罪名,導致社會上出現許多令人氣憤、遺憾的事件,而千智勳這角色反而相當反對這種陋習,並以身作以打擊這類案件為樂,搭配上南宮珉出了名的精湛演技,讓大家追劇時爽感度直線飆升,不僅首集就開出 8.1 % 的好成績外,開播至今只播出短短 4 集的內容,就刷新了今年 SBS 韓國電視台的「年度新高」收視,人氣不容小覷!

《人生勝利組》

圖片來源:人生勝利組官網

由陸星材、李鍾元、鄭彩娟、妍雨主演的《人生勝利組》,該劇改編自漫畫《金湯匙》,主要講述雖然土湯匙出身,但個性充滿膽量、有著不服輸的傲氣、慾望的天才少年李承天(陸星材 飾),除了錢什麼都有的他,為了錢也什麼都能做,把自尊心像紙巾一般丟棄,某天偶然下向路邊擺攤的神秘老奶奶以三萬韓元購買了能夠交換父母的金湯匙,並用它到韓國財閥道新集團獨子黃泰勇(李鍾元 飾)家中吃了三次飯,與其交換了身分,成為後天金湯匙所展開的人生冒險故事。

自選角公布就受到許多人的期待的《人生勝利組》,不僅是知名漫畫改編而成,也是陸星材退伍後首部接演的戲劇作品,讓不少粉絲相當期待再看「陸帥瘋」精湛演技的同時,該劇也不負眾望自開播就掀起了不小的討論度,劇情的設定也相當貼近韓國近期的熱門話題「湯匙階級論」,以「金湯匙」和「土湯匙」做對比,展現出韓國社會無形的階級制度、壓力外,後續陸星材的黑話演技更是讓觀眾驚艷,雖才剛播出四集,但每集都能掀起話題的超火趨勢,相信定能成為今年度的爆款韓劇之一!

《安娜》

圖片來源:@coupangplay

改編自作家鄭韓雅的長篇小說《親密的異邦人》,找來裴秀智、鄭恩彩、金準韓、朴藝瑛主演的《安娜》,故事講述女主角李由美(裴秀智 飾)的成長經歷,家庭條件不富有的她是一家裁縫店的獨生女,因不想被人瞧不起,而經常要求家人滿足她的虛榮心,在求學時自以為是與老師戀愛得她,在被舉報後卻被老師出賣,而被迫離開家一個人去首爾生活,為了不讓父親失望而撒了一個又一個謊言,很快就讓她身心開始膨脹,在父親死後患上雷普利症候群的李由美決定開始新的人生,展開冒充前任上司李賢珠(鄭恩彩 飾)的雙面生活。

這部戲劇真的將韓國社會的「貧富差距」和「社會階級制」展現得淋漓盡致,加上裴秀智的人物設定本就是愛慕虛榮的少女,從堅信憑藉自己努力就能翻身的精神到被現實打擊的過程,貧窮就像永遠退不去的標籤,也讓天生傲骨的由美以謊言編織出最美的面紗,創造一個全新的身分去迎合社會期待,雖說由美的行為過於極端,但促成這個錯誤的除了自己外,社會的階級制度、觀念,也成為了無形的催化劑,雖主題有點沉重但這次裴秀智的演技卻讓觀眾相當驚艷,是不相當不錯的小眾韓劇,雖只有短短六集,卻能深刻感受到社會的現實黑暗面,好奇的朋友不妨可以找來看看喔!

《我的出走日記》

圖片來源:我的出走日記官網

《我的出走日記》由李民基、金智媛、李伊、孫錫久主演,主要講述住在京畿道山浦市的廉家老大廉琦貞(李伊 飾)、老二廉昌熙(李民基 飾)與老么廉美貞(金智媛 飾),三個人每天都要往返首爾,早上七點就要出門,有聚餐還要趕末班車回家,他們受夠了日復一日毫無變化的成年生活,決定要在平凡無奇的人生中,尋找成就感和自由。而突然來到他們家工作的神秘人具氏(孫錫久飾),也和三姐弟一起展開了逃離當下的解放生活。

從開頭就能看得出廉家三兄妹的家境,屬於平時夠溫飽,但沒有多餘的閒錢去享受生活的情況,也因此在劇中能看見廉昌熙女友對他斤斤計較的控訴、想買車卻被父親大罵一頓的情況,以及下班後無法與同事聯繫感情一同聚餐的囧境,種種的情況都能感受到三兄妹在經濟上的困境外,在觀看這部戲劇時,除了會被劇中細膩刻畫的小人物故事所吸引外,透過角色們的對於「人生」的種種體悟,不僅讓觀眾看見了社會殘酷的現實面外,也從角色的身上獲得了不少安慰,是部相當值得觀看的小品戲劇。

《魷魚遊戲》

圖片來源: @netflixkr

這部掀起模仿熱潮並拿下多項獎座的 Netflix 韓國原創劇《魷魚遊戲》由李政宰、朴海秀、吳永洙、魏嘏雋、鄭好娟、許城泰、李瑜美等人主演,故事主要聚焦在一位尼特族成奇勳(李政宰 飾)身上,曾家庭十分幸福的他,卻因十年前公司重整而失業,加上創業屢遭不順,最終導致妻離子散從此過著漫無目的、沉迷賭博的生活,某天在賽馬中幸運贏錢卻不巧遇到追債人,逃跑期間還遭遇扒手偷走獎金,走投無路之下無奈逼簽《放棄身體切結書》,並給了他一張名片,邀請他遊玩一個獎金豐厚的遊戲,其背後的黑幕,殘酷的現實故事也隨之拉開序幕。

這部在世界各地獲獎無數的劇集,相信不用小編多做介紹,名聲早已傳遍千里,戲劇的高人氣不但掀起了廣大網友們的討論熱潮外,更捧紅了劇中的主演們,大家精湛的演技不僅在國際間上拿下多項獎項,精細的布景製作更是讓人大開眼界,例如裝滿錢的小豬、五彩斑斕的童趣布景等,雖看似歡樂但卻在暗藏邪惡的恐怖的真相,所謂「沒錢的人只能任人魚肉」而《魷魚遊戲》將這點體現的淋漓盡致外,也能深刻地看見在貧富差距下窮人的悲歌,以及人們在「金錢」面前最真實的面孔,透過戲劇能看盡社會黑暗面外,精細的製作更是備受世界認可,能拿下多國獎項決不是沒有道理的!

《模範家族》

圖片來源: @netflixkr

由鄭宇、朴喜洵、尹珍序、朴知研所主演的《模範家族》,主要講述一輩子過著奉公守法的生活,但卻軟弱無能的一家之主朴動廈(鄭宇 飾),雖因無能而和妻子訔湊(尹珍序 飾)面臨離婚危機的他,某天意外撞上停在路邊的車,驚慌失措下車察看的朴動廈,卻發現車內的兩人早已死亡,本想打電話報警的他,卻看到後座散落的一車現金,剛被騙光所有積蓄的他,也因此心生貪念將所有錢都一併帶走,並將屍體埋在自家後院,並將車開到無人之處丟棄,而這異想天開的決定,也迫使他的人生被捲入一場黑道與警界都參與的販毒風暴之中。

在看這部劇時大家應該都會覺得男主的想法太過簡單,但當下早已一無所有的他,一方面面臨離婚的危機,另一方面還因被人詐騙而陷入經濟困難,在這樣的情況下確實很難抵擋滿車現金的誘惑,也相當能勾起觀眾對於他處境的共鳴,而這部戲劇除了包含金錢這個面向外,同時更涉及了犯罪、黑暗、性、毒品等等的元素,雖然是一部極為沉重的劇,但不斷反轉、緊張刺激的劇情,反而讓人一追就停不下來外,劇中也刻意的流露出善中有惡、惡中有善的人設,就是為了大家思考所謂的善、惡之間的界線究竟為何?而「金錢」難道就真的是萬惡的根源嗎?等相當寫實卻又刺骨的疑問,好奇最終答案的朋友不妨也可以去看看這部戲劇唷!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