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 開箱|值得入手的新世代球星簽名鞋?酷寒殺手 adidas Trae Young 2 實戰心得分享,性能、質感皆升級!

百步穿楊的外線冷箭、致命的切入拋投,現年僅 24 歲的 NBA 亞特蘭大老鷹隊球星 Trae Young 儘管身材條件沒有特別突出,也沒有怪物般地超級體能,卻在今年一月交手拓荒者的賽事中,砍下恐怖的 56 分 14 助攻,憑藉著不畏懼又勇往直前的強健心態,成為聯盟中聞風喪膽的殺手級後衛之一。

而隨著新賽季即將展開,為幫助 Trae Young 能繳出更優異的精彩表現,他的第二代個人簽名鞋 adidas Trae Young 2 也於近期正式發表。本次依然以 Trae Young 他冷冽逼人的殺手特質為發想,不僅在鞋身融入專屬的個人細節,還一次推出了五款代表不同故事的特殊配色,為 Trae Young 2 注入更多關於本人的生涯色彩。今番,繼跨聯盟挑戰賽辛北中信特攻林韋翰搶先上腳以後,COOL 編也透過新聞盃籃球賽,搶先體驗到了這雙 adidas Trae Young 2,趕緊來看看這雙最新後衛鞋款的實戰表現與設計外型吧!

adidas Trae Young 2 科技表現

adidas Trae Young 2 相較於第一代,在線條輪廓上更為厚實圓潤,依然能看到招牌的寬闊大底,雖然整體俐落與速度感少了一些,但換來的是加倍紮實的全方面防護,在各項實戰表現上都有顯著提升。中底延續上一代的雙緩震科技配置,為呼應現代球風,前掌採用負責快速反應的 LIGHTSTRIKE 泡棉,搭配後掌的 BOOST,這一代還明顯提升 BOOST 的厚度與含量。經編輯實戰體驗後,不論是啟動或是落下時的後跟防護,Trae Young 2 的中底都帶來不錯的表現。

崔2

崔2
崔2

adidas Trae Young 2 這一代最大的改變,絕對就屬升級為 PRIMEKNIT 針織鞋面,最令人印象深刻,因為超強的包覆性,連上腳都有些吃力 XD。設計師依據每個部位所需的防護程度,透過 PRIMEKNIT 的織法與彈性調整鬆緊度,即便是低筒球鞋,但腳踝處的襪套式設計,在難以套入的情況下,換來的是安心的保護感受,加上隱藏於內靴後跟的記憶泡棉結構,彷彿就像是穿上超強力護踝一般,深怕腳踝受傷的朋友,選擇 Trae Young 2 準沒錯!

崔3

崔3
崔3
崔3

adidas 近年來籃球鞋都帶有寬大底的特點,使得 Trae Young 2 外型上看來也比同尺寸的球鞋大上一點。此外,第二代在中足部分還搭載了 TORSION 框架,提供內外側支撐,加上 TPU 中底,加強抗扭及推進力;鞋底紋路則是前後掌都採用同心圓,中足部分則以橫向線條與人字紋加強,每一步的穩定性都令人安心。

崔4

崔4
崔4

adidas Trae Young 2 細節設計一覽

因為改成 PRIMEKNIT 針織鞋面的關係,編輯認為 adidas Trae Young 2 在質感方面有顯著的提升,以編輯開箱的這雙 GRAY MOON 配色來說,鞋頭處的線條元素,為視覺上帶來豐富的層次變化。細節方面,後跟特別以燙金印上 Young,正好能與鞋盒的 Trae 互相組合,象徵其簽名鞋身分。

崔5

崔5
崔5
崔5

而鞋身中,也隱藏了關於 Trae Young 本人的個人特色,除了每款配色都以他的故事為靈感出發以外,編輯針對內側前掌的座標解密,得出的是 Trae Young 曾就讀的北諾曼高中,以座標密碼勾勒出球星的成長歷程。

GRAY MOON 以簡約的灰與白為主軸,極簡的風格展現,不論是場上或日常都有不錯的穿搭效果;另一款開箱的 TRAE TLIEN,配色源自於 Trae Young 與老鷹隊所在的亞特蘭大嘻哈文化淵源,特別擷取知名嘻哈組合 OUTKAST 的專輯《ATLiens》為靈感,以低調的黑色與亮眼的螢光元素,作為強烈對比,營造十足的外星氛圍。

adidas Trae Young 2 實戰感受

經 COOL 編透過新聞盃籃球賽搶先體驗 adidas Trae Young 2,以及後續的實穿經驗,來分享部分心得來給球友們參考。編輯腳型正常、腳背無肉,原先聽說 Trae Young 2 包覆力驚人,因為不習慣穿太包覆的鞋子,所以選擇了大半號。有鑑於上述所提到的難以上腳,即使大半號還是需要花些許功夫,幸好鞋舌與後跟都有附拉環設計,能幫助穿著者更好套上,然而也因為寬大底的關係,使穿上後有種腳踝緊實,腳掌空曠的衝突感,但這一問題在編輯換回原尺寸後,就將這疑慮消除,能完美感受到 PRIMEKNIT 帶來的包覆性。建議有興趣的朋友,先帶好打球會穿的襪子與護具,再前往店面試穿,才能了解自己適合什麼尺寸。

崔六

崔六
崔六
崔六
崔六

針對一雙以後衛球風為設計的球鞋來說,adidas Trae Young 2 或許重量不是到超級輕量,整體鞋款的重心也都集中在中底,歸功於大底的防側翻以及 TORSION 框架,因此 Trae Young 2 在移動上並沒有發生疑慮。前 LIGHTSTRIKE 搭配後 BOOST,兼顧速度與緩震的雙重感受,絕對是 adidas 最經典的不敗組合,編輯認為 BOOST 的密度調教並非為超軟的踩屎感,而是紮實的回彈感,儘管 Trae Young 2 不需要花時間訓鞋,就能有不錯表現,但相信多穿幾次後,在腳感上可能會再有所提升。

至於鞋底包覆力部分,這一最不需要花高科技展現的基礎性能,Trae Young 2 簡單運用最基本的同心圓、人字紋、條紋的多重組合,就繳出了絕佳的成績單。室內木頭地板自然是隨抓隨到,在室外場地板也是無須擔心。

總結來說,adidas Trae Young 2 令人有種哈登簽名鞋的既視感,但在腳感又是截然不同的風格,包覆、抓地、緩震都有一定水準,只不過鞋型與尺寸可能會讓人有些許不適應,但還是雙及格的實戰鞋履。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