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名人曬鞋|Youtuber 界最強女鞋頭之一!「韓勾ㄟ」金針菇最愛的五雙球鞋收藏分享,Carhartt、Undercover 聯名只是基本!

從韓國遠赴來台的知名 Youtuber 金針菇,憑藉著開朗的笑容以及鄰家女孩般的優雅氣質,擄獲不少台灣觀眾們的心。而除了介紹台韓文化差異與故鄉特色以外,金針菇其實在 Youtuber 圈更是一位知名女鞋頭,時常上腳一些超限量球鞋,讓鞋迷們看了十分羨慕。今番,COOL 本月客座總編既然特別請到金針菇,那身為潮流媒體總編勢必也要來分享她的球鞋收藏啦~究竟球鞋無數的金針菇最愛哪五雙球鞋呢?現在就讓我們趕緊看下去吧!

New Balance XC-72

接棒 327 成街頭大勢鞋款的 New Balance XC-72,雖然作為 327 的衍身款,但 XC-72 一次融合了 XC-15、375、620 等三雙鞋款的特性,充分展現隸屬於 SHIFTED 高端支線的不凡身分,鞋身線條同樣以多種材質拼接,營造出多層次的視覺感受,加上更加霸氣的大底紋路,詮釋近年來火熱的復古未來主義,設計師以這雙鞋勾勒出心中 70 年代的跑車藍圖,是款百搭又具高顏值的 CP 值鞋款。

金針菇:我覺得這個型很漂亮,因為我比較喜歡圓的鞋頭,看起來比較可愛。這雙除了有我喜歡的元素以外,還保持俐落的感覺,除此之外配色上也是很好看,也有類似鴛鴦的細節,而我自己光這雙就有 3~4 種配色,怎麼搭都超好看。

Carhartt WIP x New Balance 990V1

金針菇

金針菇
金針菇

由兩大工裝愛好者的神牌攜手而成的重磅聯名,Carhartt WIP x New Balance 990V1 絕對是 2022 年不容忽視的話題聯名!在經典的 New Balance 990V1 為設計基礎下,以社區健身房為主軸核心,注入帶有一股懷舊氛圍的藍色調,搭配上長麂皮彰顯出的獨特質感,不僅展現 Carhartt WIP 招牌的色系元素,在搭配性上也是十分多元、好看。

image via @ggu__kim

金針菇:這兩年 New Balance 非常厲害,尤其是我手上這雙 New Balance x Carhartt WIP我特別喜歡,有點像 574,細節也非常棒。但最重要的是,這款是美製,而我從來也沒有美製的鞋款,這雙也是我第一雙 New Balance 的美製鞋款,所以我特別喜歡。

Undercover x Nike Daybreak

金針菇2

金針菇2
金針菇2

外型跟 Nike LDWaffle 有幾分相似,於 2019 年推出的 Undercover x Nike Daybreak,在當年也是轟動全球的神級鞋履。由高橋盾所主理的 Undercover,一直以來都以機能與獨特的輪廓,擄獲不少潮人們的心。這回 Undercover x Nike Daybreak 標誌性的延伸性後跟,在第一眼就深深衝擊人們的審美標準,百搭又帥氣的黑魂配色注入下,為整體增添些許神秘色彩,再加上麂皮與尼龍鞋面的相互組合,鞋身上的文字細節,既低調又展現出些許不凡。

金針菇:這雙是我生日的時候,我的好朋友林萱送我的,它比較平,穿起來也很休閒百搭,但百搭之中帶出特色,這是我最喜歡的。

OFF-White x Nike Dunk Low「The 50」

金針菇3

金針菇3
金針菇3
金針菇3
金針菇3

由傳奇設計師 Virgil Abloh 所打造的聯名遺作,OFF-White x Nike Dunk Low「The 50」絕對是史上最琳瑯滿目的聯名系列,光是配色就包含了 50 款。其中,金針菇的為全白為主調,藍色為輔助的極簡配色,在復古的 Nike Dunk Low 鞋身上,搭載 OFF-White 經典的束帶結構與文字元素,環繞式鞋帶系統更為此雙鞋的設計靈魂,在配色上擁有更多元的方案選擇,藍白色調既清爽又百搭。

金針菇:我很喜歡這雙是因為,它在百搭設定的基礎之中做出細節,讓我很喜歡,像上面的雙重鞋帶就很特別。

Nike Dunk Low SE “PRISM PINK

說到近幾年的球鞋主流,Nike Dunk Low 的人氣可說是萬夫莫敵,幾乎認一配色都能引起鞋迷的搶購熱潮。金針菇的 Nike Dunk Low SE “PRISM PINK” 整體都以一襲粉嫩色調加身,鞋帶部分特別採用緞帶材質,在光線的照射下,會透露出一絲亮面質感,看來相當具有少女氣息。

金針菇:我最近才買這雙,因為我沒有粉紅色的鞋子,而我自己在無色彩搭配的情況中,這雙就可以變成一個比較亮眼的主角,又或者是在做撞色系穿搭的時候,也是十分適合拿來搭配。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