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觀玲老師】專屬於冬季的能量系香水!讓大腦分泌出滿滿幸福多巴胺~

2022專屬於冬季的能量系香水推薦【觀玲老師】

這篇專欄根本是我自己想寫,因為我非常熱愛使用男香,尤其入冬…人的嗅覺特別靈敏時,會更依賴各種聞了能暖心的味道,起床時聞了不會賴床,睡前聞了能睡好覺,平常聞了不會冬季憂鬱,喜歡的味道就是能擁有無比能量!也推薦給各位。

【趕時髦的黑潮木香幻境】

義大利文青品牌「Laboratorio Olfattivo」的黑標系列,是我有朝一日想全收的系列,男人噴了會很有品味,女人噴了會很有故事,另外大師系列也很推薦,都是那種聞後感想能長達 10 分鐘的豐富味道,還能將你的身心靈帶往舒心療癒之處!

10/20上市的「黑火」是沉香系之最,除了能讓木質調包圍,後調還一次加入三種卓越香材─檀香、岩蘭草、廣藿香,感覺體溫都升高了!「呢蘭詩話」為香草美食調,但卻是我手邊最頂規的,因為藏紅花精油、乳香精油大大提升了深度!

Laboratorio Olfattivo黑標系列 黑火100ml NT4,980
Laboratorio Olfattivo大師系列 呢蘭詩話100ml NT5,900

【喚醒嗅覺細胞片刻記憶】

「L’Artisan Parfumeur阿蒂仙之香」當初會引起話題是因為冥府之路淡香精,前往冥府的道路上究竟是怎樣的味道!?但我反而入手了淘氣大野狼,風格特殊到絕不撞香讓我一噴成主顧,但如果跟我一樣冬天就是要美食調的人,就選這兩款!

其實精緻黑咖啡讓好多咖啡控失望,因為它一點都不咖啡…反而很糖炒栗子,還有加拿大楓糖的味道,但甜得剛剛好,喜歡的男性也不少,而恆河約定則有個很美的故事,是印度婚禮及皇室的貢品香,例如牛奶、蜂蜜與甘草根,有幸福感!

L’Artisan Parfumeur阿蒂仙之香 精緻黑咖啡淡香精 100ml(請參考網路開放)
L’Artisan Parfumeur阿蒂仙之香 恆河約定淡香精 100ml(請參考網路價格)

【復古樽身設計的經典香】

日本出差時,Shiseido「SERGE LUTENS盧丹氏」全品16款香味我全聞過,但當時的年紀還不懂盧丹氏,所以只帶回熱門款“玻璃紙之夜”,近年才慢慢欣賞並收集,也因為故事都很美,所以有時會被故事所吸引,再慢慢去愛上它的香味。

“炎之洗禮”明明是有關生存的故事,但卻是薑餅人的味道,對!就是耶誕節小餅乾,因為它要以薑餅甜味來誘惑並贏得生存機會,黑色曼陀羅也很妙,它其實是儀式中使用的白色花朵,所以主調是椰子及杏仁,再以沒藥中和後變得中性!

SERGE LUTENS盧丹氏 炎之洗禮50ml(請參考網路價格)
SERGE LUTENS盧丹氏 黑色曼陀羅50ml(請參考網路價格)

【希臘古典藥草療法香水】

希臘香水它絕對是另一種派系,而且不同於一般香水邏輯,噴了還會有一種漫步希臘的感覺喔!除此之外、更愛這系列的復古藥瓶子設計,所以它也被稱為“藥劑師香水”,更是以藥草學療法來做為調香考量,這次推出的第二波超吸引我!

我迷信於番紅花,只要配方有它就會變得特別暖,而且檸檬精油及檀香木精油,是這款香水能呈現希臘風味的原因,另一款山胡椒主要是帶馬鞭草香的山雞椒,混合苔蘚的潮濕味道,像冬天走入的森林但是有陽光,因為後調有琥珀麝香。

KORRES辛香番紅花淡香水 50ml NT1,680
KORRES山胡椒淡香水 50ml NT1,680

【婚紗禮服造型般的對香】

「Nicole Miller」雖然是女性時尚、婚紗品牌卻有著有趣的對香,曼妙身型的女香加上寬廣肩膀的男香,十足家飾品時尚風格,而且屬低單價位可兩瓶帶不淌血,香氛復古又中性,可交替使用,男香聞起來的甜度…甚至還比較像女香喔!

(配圖:IMG_5021、IMG_5022)

這兩款香水都有點甜點的味道,所以很適合冬天,男香的開場是可口的蜂蜜及蘋果,加上香草很蘋果派,但很MAN的皮革檀香味隨後會跟上,所以不會太甜,女香也是以蜂蜜、橘、香草開場,最後以淡淡花香收尾,男香可愛,女香溫柔!

Nicole Miller男性淡香精 125ml(請參考網路價格)
Nicole Miller妮可米勒女性淡香精 100ml(請參考網路價格)

寫到這,身上已經被各種香味包圍,但意外並不衝突,反而聞起來繽紛又溫暖,嗅覺能改變環境及心情,所以就算處於寒冷空間,但噴上美食系或木質調香水後,就能馬上讓心情溫度升高,因為喜歡的味道能分泌多巴胺並產生幸福感!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