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大師超不爽!《阿凡達》導演詹姆士柯麥隆:「漫威、DC 的角色跟大學生一樣幼稚」

隨著《阿凡達:水之道 Avatar:The Way of Water》上映日漸逼近,著名導演 James Cameron(詹姆士柯麥隆)總算開始跑起宣傳活動,在主要回應製作該片問題的同時,也答覆現下電影類別的現況。

大家都知道 James Cameron 在作風上敢怒敢言,以往便曾多次公開抱怨現今「英雄」電影過份娛樂,James Cameron 此次在《nytimes》簡答道:「當我看到那些所謂大場面的電影時,沒錯,就是 Marvel 和 DC,我就是在說你們!無論他們的角色年紀有多大,他們表現出來的行為都跟大學生沒兩樣,看似有建立人際關係,但實際上並沒有,他們做事情都不會考慮到小孩子。真正使我們變得踏實,並賦予我們力量、愛與目標的東西去了哪?那些角色根本沒有這些生命經驗,我覺得電影不是這樣子搞的。」

事實上 James Cameron 針對這點早非首次抨擊,因為他在成為人父的同時,也改變人生觀點,雖然漸漸地不在冒險,不過也開始對「家庭」有著更多思考,這也是成就《阿凡達:水之道》背後的基底。直接從說法來看,也許 James Cameron 並不是直指英雄電影過份娛樂,而是在情感面似乎還形塑的太過兒戲。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