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帆布鞋唯一指定品牌!國民鞋款 Converse 旗下3大經典各具魅力

Converse 旗下的 3 雙人氣鞋款。

Stüssy x Converse 的最新聯承系列,選用 Converse  One Star 和 Chuck 70 Hi 為藍本,並在鞋身上加入經典的「8 Ball」元素,讓這 2 款熱門鞋款再度引起鞋迷關注。今天就來和讀者聊聊,Converse 有哪些充滿人氣的百搭鞋款。

4

4

Stüssy x Converse。

Chuck Taylor All Star ’70

說到 Converse,大多數的鞋迷對它的印象,肯定非帆布鞋莫屬,其中 Chuck Taylor All Star ’70,絕對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款式。該鞋的鞋身以質地較厚的面料打造,讓整雙鞋看起來更加堅挺,奶油色的鞋底、鞋身側面的兩條車線、鞋後跟的三星標以及側面五角星,除了承襲原版的設計,保留了最初的細節,也提升了該鞋的質感、辨識度,以及它與眾不同的特殊地位,時至今日,Chuck Taylor All Star ’70 一直是各家品牌爭相合作的熱門款式。

1

1

PLAY COMME des GARÇONS x Converse Chuck Taylor All Star ‘70。

1

UNDERCOVER x Converse 聯乘 Chuck 70。

1

Fear of God ESSENTIALS x Converse Chuck 70。

Chuck Taylor All Star

接著要介紹的 Chuck Taylor All Star,可說是 Converse 最早爆紅的鞋款,也是因為它的出現,才有了後來的 Chuck Taylor All Star ’70。兩者在外型上十分相似,但其實存在許多細節差異,像是 All Star 的鞋底是白色的,整體鞋身的質地較為柔軟,而且版型偏窄且合腳。有趣的是,All Star 最早其實是雙籃球鞋,並以 Converse 籃球隊的隊員 Chuck Taylor 的名字命名,90 年代 Converse 逐漸退出籃球鞋市場後,All Star 反而成為了當代流行文化的代表之一。

2

2

Converse Japan 推出的 ALL STAR J VTG 59 HI。

2

Converse、BEAMS 攜手打造 Chuck Taylor All Star。

One star

最後要介紹的 One star,其實和 Chuck Taylor All Star 頗有淵源,因為該鞋最初的設計,就是運用在皮革製的 All Star 籃球鞋身上,一直到 1993 年,Converse 才正式推出現今廣為人知的 One star,該鞋最大的特色就是鞋身兩側的星形標誌,讓人一眼就能認出它,木村拓哉上腳之後,更讓該鞋的人氣水漲船高,進而衍生出許多支線,像是適合滑板的 Cons One Star Pro,僅在日本獨賣的 ONE STAR(A)等,近年也曾和 Tyler, The Creator 推出合作鞋款。

3

3

COMME des GARÇONS PLAY x Converse One Star。

3

Tyler, the Creator x Converse GOLF le FLEUR*。

3

日製 Converse One Star J。

3

Converse One Star Pro「滑板雪糕 Popsicl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