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為什麼初代鋼彈要拿盾牌?資深 SUNRISE 員工表示:「因為可以偷懶~」

自 1979 年問世,至今仍擁有高人氣的動畫《機動戰士鋼彈》系列,於近日推出了全新動畫作品《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可以很明顯地看出,鋼彈的外表正在不斷與時俱進,越來越有質感。不過最經典的,還是初代鋼彈 RX-78-2 那拿著大盾牌的酷炫造型,但許多人不知道的是,其實鋼彈之所以會拿著大盾牌,除了防禦敵人攻擊以外,還有個特別的大用意~!

資深 SUNRISE 員工揭曉初代機動戰士鋼彈的秘密!

初代機動戰士鋼彈
圖片源自《機動戰士鋼彈》

曾為製作出《機動戰士鋼彈》系列的動畫公司 SUNRISE(今年已更改為萬代南夢宮影像製作)資深員工的 風間洋(河原好え),在近日的一則關於初代機動戰士鋼彈的報導中,透露了關於鋼彈「盾牌」的秘密用意,為何全身都是合金的機器人還要拿個大盾牌來保護自己呢?答案是:「這樣就可以不用畫身體了!」(太誠實了吧)。

盾牌原來是「節省作畫時間」工具?

初代機動戰士鋼彈
圖片源自《機動戰士鋼彈》

風間洋 表示,以當時在 SUNRISE 製作一集 30 分鐘的電視動畫來說,一般需要 3000~5000 張圖片,雖然和現在的動畫相比,製作程度可說是相當簡單,但在一切都是手工製作的年代,盡量減輕作業負擔是很重要的,為了能夠趕上動畫播出,時常需要減少作畫的線數來加快作業,因此盾牌便起了很大的作用,可以省去許多作畫時間。這樣聽起來或許很「偷工減料」,但製作組也成功地利用盾牌製造了不同層次的戰鬥場面,可說是偷懶的不著痕跡(誤)!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