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將Just Do It的精神深耕在人生裡?The DoDo Men 穿上Air Force 1以我們之力打破所有框架道理!

眾所矚目的第四屆走鐘獎剛剛落幕,許多優秀的內容創作者出席以及用心的作品被注意,獲得更多人好奇欽羨的目光!其中入圍「OPEN獎」及「年度男創作者獎」的The DoDo Men 嘟嘟人,更是擁有64萬粉絲的正能量人氣組合!以 Nike 知名slogan:Just do it. 為靈感,The DoDo Men發想了目前的頻道名稱,熱愛旅遊的他們,堅持『跳脫舒適圈』的精神,在各種影片企劃中挑戰沒做過的事情,在冬天去了加拿大極凍圈、在墨西哥的荒郊野外想盡辦法回到家;透過拍攝影片、紀錄旅程,展現超強的行動力與渲染力啟發眾多的觀眾與粉絲。

The DoDo Men的成員分別是前蘋果工程師Ian,以及花費7年考上美國精算師的Eric,他們放棄了別人認為的大好前程,卻決定開始拍影片,究竟是什麼樣的情況,才會立下這麼神奇的決定,走上那麼不同的道路?趁著這次Nike Air Force 1  40周年宣傳的好機會,就讓 COOL 編來跟兩位聊聊吧!

跳脫舒適圈的嘟嘟人 只要想好就去做!

想請問兩位覺得跳脫舒適圈對你們 而言最重要的是什麼力量?

Eric:我們當初選擇創立頻道拍攝影片,是因為我們找到了除了工作之外,讓我們有熱情、有意義的事情。所以對於我最重要的是「行動力」,因為當上班一整天後,下班還有心力做這件事情的時候,就代表是真的很喜歡,無法停下念頭,想做就去做!

離職轉做影片創作者,家人是支持的嗎?

Ian:其實我從小到大不管做什麼決定,家人都是蠻支持的。不論是課業或工作他們都沒給我壓力,都是自己做決定,然後告知他們(笑).所以這次做這個決定也是,不是那種突然一個衝動,是我已經準備好了、想透徹了才告訴他們我的規劃,所以我的家人其實很快就接受了!

Eric:我家人其實一開始是處於don’t do it 的階段,因為我好不容易考到精算師的執照,就要轉換跑道去做這件事情,因為他們覺得,雖然現在很多自媒體、網紅、 YouTuber,但自己的孩子真的去做這個職業,還是會擔心;但後來一年兩年這樣try下來我們也慢慢有成績,從原本一兩支影片到後來越來越多人知道我們,越來越有號召力,他們也漸漸看到我們的影響力 (笑)

你們的企劃都有點瘋狂呢!那有什麼事情是兩個人真的嘗試後,發現自己其實不害怕或是蠻喜歡的?

Ian:我其實水性從小到大都蠻不好的,因為我很害怕會沉下去,但自從嘗試自潛後,發現自己其實也沒那麼害怕,而且蠻喜歡的!

Eric:我的話是應該是「跳傘」,因為我有懼高症,但做完之後真的好爽啊~而且嘗試之後真的就就接受度會比較高,不能說完全不怕了,但就會覺得那個坎比較過得去了

Ian:真的,而且不嘗試不會知道你的極限在哪,會比較有自信啦(笑)

以我們之力 持續挑戰讓自己熱血沸騰的事

合作過程中,覺得彼此最相像和差異最大的地方?

Eric:差異最大的是體重(笑)好啦,其實覺得差異性蠻大的,但是我們都是可以溝通的人,就是為了共同目標會願意停下來聊聊的人!

Ian:對,其實我們差異蠻大的,但好處是我們可以看到彼此的盲點,因為如果我說什麼他都說ok,這樣就沒什麼意義,沒有1+1>2的感覺,但經過彼此的討論,我們預先考量到的範圍就會更大更廣,我覺得這也是比較難得的事情,這件事情也是一個人做沒有辦法,兩個人在一起才會有那樣的效果!

遇到意見不合的時候,兩位如何溝通?

Ian&Eric:我們都蠻理性的欸(異口同聲)

Eric:因為我們在討論的時候,比較常是聊一聊,然後發現ㄟˊ原來我也蠻同意這樣的想法或是原來可以這樣做。

Ian:對,這樣我們就可以發現到很多盲點,透過這樣的討論,來更加確定是不是該這樣做?是否適合整個團隊?我們常常一個主題就聊了2-3小時(笑)

成立頻道到這次入圍走鐘獎,兩人有什麼心得或感想嗎?

Ian:對於我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里程碑耶,因為從成立頻道到現在,真的比較少時間待在台灣,所以也很少機會跟這些前輩們一起互動交流,覺得這次的機會很難得,大家很像一個big family,都很無私的在分享。

Eric:完全同意Ian說的,因為自己一直都是重度YT使用者,那天去也是以一個小粉絲的心態在面對大家~覺得很COOL!

嘟嘟人都這樣穿搭 隨興但其實有想過!

說到穿搭,先問問人生中第一個擁有的 Nike單品是?

Ian:在記憶中應該是Nike的跑步鞋,我在中學時期當freshman的時候是田徑隊的,那時候好像也沒有什麼其他的選擇,我的世界好像只有Nike(笑),of course it’s Nike這種感覺!

長大之後有經濟能力後,第一個入手的Nike單品呢?

Ian:長大後喔…我不確定是不是Air Force 1耶,但就是那時候大家都很流行在穿的白色板鞋,外型很casual,很好搭配、很street wear 的那種!

Eric:我第一雙買的是籃球鞋,那時候打籃球就是要穿Nike啊!但人生入手的第一個單品應該是Nike老帽吧,也是一個超經典的單品!

Ian&Eric:(異口同聲)但最近真的最喜歡的就是Air Force 1,因為一了解之後,發現真的很多不同款式、百搭又經典。

提到Air Force 1,聊聊你們在走鐘獎的穿搭吧

Ian:在去西裝店之前,其實我們本來想選藍色或灰色的西裝,一定不會出錯的那種,但後來想說難得來參與這種大型盛會,可以嘗試高調、亮色系一點,所以後來才選擇了聖誕樹搭配XD 酷吧!

這次 COOL 編幫嘟嘟人各自搭了一套運動休閒風!運用Nike 擅長的運動潮流元素,完成帥氣又不失休閒感的服搭!

Ian 的穿搭以黑白為主軸,軍綠色的褲子為搭襯,展現十足的熟男風格!黑色Nike 風衣外套特別適合常常在外活動遊歷的他,不用怕髒也有一定的防風效果。下身的軍綠色大口袋褲款,有直筒俐落的挺拔剪裁,加上置物功能,無論出外旅行或是活動,都適合著用,好看又方便!Ian 的鞋款就是 Air Force 1 了,白底黑勾,百搭必勝鞋履就是它了!

Eric的穿搭以自然色系為主,有卡其、深綠、深藍、暗灰等顏色,多樣色彩讓整體搭配更活潑!上身是風衣外套,內搭卡其色TEE,下身是暗灰運動縮口褲,還有一雙全卡其色的 Air Force 1!大男孩風格,呼應 Eric 一直給粉絲們的正面陽光印象!

平常都是依照什麼樣的方式進行穿搭呢?

Ian:我們兩個應該算是style蠻像的,都喜歡比較素的顏色,我自己喜歡再寬鬆一點的衣服。

Eric:我也是以自己舒服為主,但如果要特別去做某些事情的時候會特別打扮啦!如果要去跳高空彈跳我就會穿Nike,感覺它能給我一些力量(笑)

Ian:但如果硬要說一個SOP的話,我會盡量避免最近穿過的,我會從衣服的最下面開始抽,然後從衣服開始去想褲子、鞋子、帽子要怎麼搭!

Eric:我喔…可能應該會去想今天要跟誰碰面,然後上一次跟這個人碰面是穿什麼盡量避開或特別打扮。

The DoDo Men 將會持續 Do 下去 把熱情變成行動力!

最後可以跟COOL的讀者喊一下話嗎?

Eric:JUST DO IT! (全場大笑)

Eric:我覺得你有想法就不要猶豫,事情會能有多糟呢?不去嘗試的話就永遠不會知道它的可能性!

這次的訪談到這裡也告一段落。每每問到頻道內容時,Eric 跟 Ian 的眼中彷彿閃著光芒,無論是回顧過去的種種挑戰,還是談起接下來可能會做的事,他們彷彿有著用不完的精力與能量,共同完成一個個看似不可能的任務,也期待他們持續『以我們之力』展現敢於跳脫舒適圈的超強氣魄!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