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Reallygood,正好的黑白講 | 應聲蟲

reallygood-002-1

 

嗨,大叔又來練肖喂了。

這次想來討論一個問題,就是「好不好」這件事,到底是誰說的算?

 

 

reallygood-002-2

大叔最近在一些社團裡觀察到幾個有趣的現象。大概半年前(詳細時間我不太確定),Rick Owens幫adidas Original出了一雙相當前衛的鞋,一堆人一開始都不能接受他的外形跟價錢,紛紛說「好醜」、「好貴」、「我不可以」、「pass」之類的評語,結果真的推出後,因為GD跟羅志祥通通都實著啦,於是開始一堆人馬上應聲說「好帥」、「好值」、「我可以」、「跪求入手」之類的,我的媽啊!到底是可以不可以我都被搞混惹。

 

 

reallygood-002-3

還有最近Jordan三代有雙Powder Blue的配色,一開始推出的時候,也是一堆人說「好帥」、「我可以」之類的,鞋頭也把這雙鞋炒的貴鬆鬆,結果好像是缺乏明星實著加持(?),又開始一堆人說「其實這雙也還好」、「沒感覺」、「不是掛上飛人我就會買單」,那這到底是帥還是不帥,我又被搞混了。

 

 

reallygood-002-4

另外大叔最近非常想買手錶,一開始相中的是Casio G-SHOCK MTG系列(真是帥到爆炸這樣),結果幾個玩錶的朋友開始說不要買Casio,要買就買小沛(沛納海),結果大叔就跑去看小沛,發現實在不是很合胃口;逛著逛著因為看到Nick Wooster戴著Rolex的綠水鬼,整個被燒到,翻了勞力士的官網,發現一只類似綠水鬼的藍水鬼(自己亂取),結果又有朋友說「綠水鬼比較好啦」,然後筆者又動搖了。

 

很有趣吧!如果沒有這些「不同看法」的出現,也許大叔早就入手了一開始那隻卡西歐,結果卻因為這些「不同看法」,讓我整個猶豫了。然後跟前面的鞋子一樣,一開始自己覺得很帥(或很不帥)的鞋子,經過他人的實著(或批評)突然又覺得很帥(或很不帥)了,這到底是什麼妖術啊?想一想發現問題很簡單,大叔似乎太在意別人的觀點了,其實「好不好」或「帥不帥」應該是「自己說的算」,畢竟買來的東西就是穿在自己的身上,而適不適合自己應該是自己最清楚(自己看得順眼最重要啊),若是一味的當起「模仿貓」或「應聲蟲」,那只是把別人的東西硬套在自己身上,到時候畫虎不成反類犬,根本哭哭。

 

 

reallygood-002-5

(原圖片來源:Jumper - Jumpman MadeHAIBAO.com)

 

就像大叔一開始就覺得「NBA短袖球衣」真的很醜(這純粹大叔個人觀感,覺得好看的人不要討厭我啊),所以就算今天跳先生(或Nick Wooster)實著NBA短袖球衣搭配Tiffany,我也無法覺得這件衣服很帥啊(好啦,他們穿起來還頗帥,果然是人的問題(囧))!!!!

 

謝謝大家收看!

BY Reallygood,正好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