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電影視界|並非無堅不摧,解析《黑豹》最強金屬「汎合金」如何破解

《黑豹 2:瓦干達萬歲 Black Panther: Wakanda Forever》睽違已久今日總算在台灣正式上映,作為續集其開片便受到廣大迴響,不僅是為了弔念 Chadwick Boseman,其篇章更是迎來全新的局面。然而因應上映,劇情中的虛擬國度「瓦干達」內產的「汎合金」疑問再次浮上檯面。

在 Marvel 的整個世界觀之中,Vibranium(汎合金)是一種只能在東非故鄉「瓦干達」才能開採到的特殊元素,是具有吸收、儲存動能的金屬礦物,比如除了應用在帝查拉的服裝以外,「美國隊長」手拿的園盾,「奧科耶」指揮部隊揮動的長茅也是以其鍛造製成。然而就是因為這種天然物質具有無與倫比的全面性,導致國家間暗自覬覦,因此在《黑豹》裡才有這麼重的份量。

汎合金作為多重應用之載體,事實上比起傳統的「鋼」更為堅固也更為輕盈,除了吸收、儲存動能有所功效,還能為其套裝提升個人速度與敏捷性,更由於有「吸震性」亦還能將子彈從表面彈開「免疫化」基礎的物理攻擊。

不過汎合金並非無堅不摧,就算在強大的物質也有其弱點,其一,以心靈之石產生的熱量為基礎並與雷神的閃電相併行,便會讓汎合金自動瓦解;其二,緋紅女巫也可以通過心靈感應進行突破分解。畢竟根據解讀,汎合金在未精煉的狀態下,高度十分不穩定,只有在精煉化後才能體現出其強大耐用度。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