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日本傳統工藝展現出眾細節!知名球鞋設計師推出 sacai x Nike LDWaffle「刺子繡」版本

知名菲律賓裔美籍球鞋設計師 ANT KAI,憑藉著一款特別改製的 Off-White x Nike Dunk Low 一夕爆紅,成為聞名球鞋圈的知名客製師。回顧 ANT KAI 一手打造的作品,從基本的改色、繪畫再到材質變化、仿舊處理,皆展現出眾的手做工藝,其中將日本傳統元素「刺子繡」融入於球鞋的特殊設計,更是 ANT KAI 數不清的作品中,最具人氣的一個系列。

近期 ANT KAI 接連釋出了幾款結合「刺子繡」的改造作品,以 sacai x Nike LDWaffle 與 New Balance 2002R 等兩款具有街頭討論話題的鞋款為主軸,將這象徵日本傳統技藝的「刺子繡」設計注入於代表西方現代文化的球鞋中,傳統手法與前衛的鞋履相互碰撞,激發出蘊含細節與兼具外觀的帥氣鞋款,設計精湛度堪比藝術品。

最先曝光的 sacai x Nike LDWaffle “Boro” 整體皆採用丹寧布料,深淺不同的水洗牛仔布以多層次方式拼接而成,上頭輔以外露式縫線與日本傳統圖騰點綴,彰顯出博大精深的工藝精隨,尤其麻繩鞋帶的加入,更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展現出十足的藝術氛圍;另一款 “Dark Indigo Boro” 延續上一雙的美學概念,不過材質與花紋有所不同,因為是以 CLOT 三方聯名「K.O.D2」配色改造的關係,生膠底的呈現,勾勒出一股濃厚的復古懷舊感,搭配「刺子繡」也是十分匹配。

sacai

sacai
sacai
sacai
sacai
sacai
sacai
sacai
sacai
sacai
sacai
sacai
sacai
sacai
sacai
sacai

關於 ANT KAI 的改製球鞋皆是以私訊方式販售,請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聯繫看看吧!

《一鞋入魂 倫敦設計博物館 潮鞋特展》⁣
▍展覽日期:2022/12/22(四)-2023/4/9(日)(除夕、初一、2/28休館)⁣
▍展覽地點:中正紀念堂 2、3展廳⁣
▍營業時間:每日10:00-18:00(最後入場及售票時間為17:30)⁣
▍購票連結:https://reurl.cc/VR37Rb
▍展出內容,依台北實際展出為準。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