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謝謝老師帶給大家的美好回憶!《蠟筆小新》美冴第一代台灣配音員 呂佩玉 過世

在 2019 年時,負責《蠟筆小新》中主角 野原新之助 台灣版配音的 蔣篤慧 老師,因為子宮頸癌而逝世,令人感到相當不捨,同時也讓人不禁感嘆青春回憶的逝去。如今,又有一位在《蠟筆小新》中扮演重要配音的靈魂人物離我們而去,她是負責第一代 美冴 台灣版配音的 呂佩玉 老師,於 11 月 15 日時經由友人證實了過世的消息。

大家心中最早的《蠟筆小新》美冴 台灣配音!

呂佩玉
圖片源自百度百科

呂佩玉 老師在《蠟筆小新》動畫中,負責了第 1 集到第 290 集的 美冴 配音,劇場版方面則是從 1993 年的《蠟筆小新:動感超人VS高衩魔王》開始,一路配至 2004 年的《蠟筆小新:夕陽下的春日部男孩》,相信大家都對她時而溫柔,時而狂怒的搞笑配音感到印象深刻,可以說是完美契合了 美冴「皺巴巴妖怪小氣老太婆」的形象。另外,當時動畫中的 妮妮,以及第二代 小白,也都是由她負責配音的(好強大的聲優實力!)。

圖片源自《蠟筆小新》

第一代《哆啦A夢》哆啦A夢、《七龍珠》孫悟空、《名偵探柯南》小蘭都是她!

圖片源自《哆啦A夢》、《七龍珠》、《名偵探柯南》、《福星小子》、《灌籃高手》

不過除了《蠟筆小新》第一代 美冴 的身份外,呂佩玉 老師同時也是《哆啦A夢》中的第一代 哆啦A夢(當時還是小叮噹)、《七龍珠》第一代 孫悟空、《名偵探柯南》第一代 毛利蘭、《福星小子》拉姆、《灌籃高手》赤木晴子等,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知名動畫角色,可說是為台灣早期動畫配音產業貢獻了許多心力,實在非常感謝 呂佩玉 為大家帶來的歡樂與感動!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