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親友悲痛證實!《灌籃高手》赤木剛憲聲優 梁田清之 離世,享年 57 歲

SLAM DUNK 梁田清之 灌籃高手 井上雄彥

《灌籃高手 SLAM DUNK》是日本漫畫家 井上雄彥 的作品,自 1990 年在「週刊少年 JUMP+」上開始連載,以高校籃球為主題,透過籃球描寫每個選手的成長過程。相信許多漫迷對這部作品都不陌生,被眾多人封為「神作」的灌籃高手,內容不只是普通的籃球比賽,是一部關於夢想、努力與奮鬥的漫畫作品,貫穿了所有人的青春。然而,曾為「大猩猩」赤木剛憲一角配音的聲優 梁田清之 在今日驚傳逝世,而他的親友也在推特上證實。

好友於推特公開逝世消息 各聲優紛紛表達哀悼

梁田清之 的好友 真殿光昭 在昨日於推文寫道:「我的好友梁田清之去世了,由於他並沒有經紀公司,我是在他的妻子的同意下公開此消息,向各位聲優以及他的粉絲傳達如此遺憾的消息,直至現在,我向梁田清之上香表達哀悼後,都還是無法相信這是真的,我打從心底希望他的靈魂能夠安息。」不過在這則推文中,並未有透露梁田的死因,此噩耗傳出後,同業聲優置鮎龍太郎、古谷徹、近藤隆都發表推文悼念梁田清之,不少繪師也繪製梁田曾經配音過的角色圖,感謝他一直以來的配音。

曾為不少知名作品獻聲 網友大嘆:對業界來說是一大損失

SLAM DUNK 灌籃高手 赤木剛憲 梁田清之 井上雄彥
圖片來源 / Twitter

梁田清之 除了替《灌籃高手》的赤木剛憲獻聲外,《無頭騎士異聞錄 DuRaRaRa!!》青崎柊、《名偵探柯南》安德烈 · 卡邁爾、《數碼寶貝系列》安杜路獸、《幸運女神》田宮寅一 以及《絕對無敵雷神王》的 篠田俊太郎、貝爾澤布 都是由他配音的,許多網友聽聞梁田逝世的消息,都大嘆「他的聲音是獨一無二的,失去他算是聲優界的一大損失」、「實在是驚訝到說不出話」、「消息來的太突然了,無法接受」,可惜未來再也無法聽見梁田的配音,希望梁田能安息。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