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Netflix《少女殺手特急便》7 大看點!「23 歲最正」橋本環奈玩角色扮演,開頭就「18 禁」?

說道動漫,倘若被「真人化」通常有超過 60% 的粉絲/影迷都不看好,一是,角色樣貌不符合原作;二是,因要強加效果導致原本章節亂了套,光是以上印象就讓影迷一臉嫌棄。不過最近 Netflix 上傳一部真人漫改電影少女殺手特急便 Violence Action》出乎意料受到好評。

1.Netflix《少女殺手特急便》改編淺井蓮次及澤田新的人氣漫畫

少女殺手特急便》是改編淺井蓮次及澤田新的人氣漫畫,描述一位「粉紅學生頭髮色」的少女・因為要取得日商簿記檢定 2 級而到學校學習。不過表面看似是好學生,事實上她背後在殺手組織兼任打工,而且是裡面最有實力的頭號殺手,無論目標是誰,她都能用最快速度秒殺目標並在結束後以「辛苦了」作為退場對白。

2.Netflix《少女殺手特急便》邀來橋本環奈當主角

不過之所以會廣受好評,還是為「橋本環奈」是這部作品的主角「菊野溪」。作為一位日本女演員,她參與過銀魂》、輝夜姬想讓我告白》都有不錯的成績,而且現年齡不過才 23 歲。此次在少女殺手特急便》之中,她又以小蘿莉 152 公分,可愛無害的個人優勢,完整詮釋漫畫內充滿童趣的感覺(筆者以為是安妮亞),是讓其上線即登觀看人氣 TOP 10 的大功臣。

3.Netflix《少女殺手特急便》影片開頭讓人想歪

但也不能說都是橋本環奈的功勞,在這部改編版的拍攝手法當中,導演就運用類似「18 禁成人片」的手法直接抓住大家眼球…開頭「選擇女孩」的表單,直接切入一位男性說著台詞「什麼都能 X 的女孩」招喚橋本環奈,一時之間讓筆者以為是要做什麼「特殊服務」?反正就是想看下去的同時又讓人想歪。

4.Netflix《少女殺手特急便》橋本環奈是千年一遇的美女

現在只要當紅的明星,通常會被冠以代稱形容,比如 BLACKPINK 的 Jennie 就被稱「人間香奈兒」、LISA 被稱「人間芭比」等。自然,作為少女殺手特急便》主演的橋本環奈,也因由白皙肌膚、圓滾滾眼睛、挺鼻搭配紅潤雙唇被稱「千年一遇的美女」。

5.Netflix《少女殺手特急便》音樂是 Man with a Mission 知名曲目Tonight, Tonight》

事實上除了看橋本環奈以外,在戲中她執行第一個任務,替人戴上被象徵「御守」Sony 的耳機播放的音樂也令人印象深刻。畫面中能看見,橋本環奈將播放器轉到隸屬 Sony Music Records 旗下的日本搖滾樂團 Man with a Mission 的知名曲目Tonight, Tonight》,激進釋放的聽閱感搭配她大開殺戒的片段,營造出效果出奇的橋段。

https://youtube.com/watch?v=yeFTu5QLr6w

6.Netflix《少女殺手特急便》服裝硬派風格強烈

當然少女殺手特急便》還有很多有趣的橋段,筆者觀察到劇裡的反派都西裝搭配襯衫,再加上他們每位都充滿狂放不羈的形象,令自己想起了 Wacko Maria 那般街頭與正裝的硬派風格。像是最近該品牌近期拍攝 Fall / Winter 2022,邀請「著裝代表」窪塚洋介便呈現類似的感覺,如果各位感興趣也可以去台灣時尚名所 INVINCIBLE 等店購買。

7.Netflix《少女殺手特急便》主角 90s 穿搭

最後也要提的是與橋本環奈共同演出的「鈴鹿央士」,他在裡面飾演呆萌的清秀小生,本人 22 歲,身高 178 公分。在劇中他與主角對話間,也經常以 Converse 為搭配基礎,身穿格紋與類似 Kapital 街頭風格到位的褲款,令自己想起木村拓哉在 90s 率性的整體感。(但還是與木村神有距離啦)《少女殺手特急便》現已上架 Netflix,感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往看看。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