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無敵艦隊回歸!西班牙 7 : 0 大勝哥斯大黎加, 18 歲帥氣中場 Gavi 破隊史進球紀錄超吸睛!

冷門不斷的 2022 世界盃,讓幾支傳統強權顏面盡失,還好在法國之後, E 組的西班牙也以 7 : 0 大勝哥斯達黎加,捍衛自己歐洲強隊的尊嚴,前鋒 Ferran Torres 梅開二度,陣中幾名年輕球員發揮出色。

西班牙上一屆世界盃結束後開始大換血, 3 名來自巴塞隆納的年輕球員開始嶄露頭角,分別是 22 歲的 Ferran Torres 、 18 歲 Gavi 和 19 歲的 Pedri ,而他們今天也都有亮眼表現。

此役開賽第11分鐘 Dani Olmo禁區推射入網,幫助西班牙先馳得點,之後「無敵艦隊」的攻勢就一發不可收拾了, Torres 在第 31 分鐘靠著 12 碼罰球開張, Gavi 也在下半場打進球隊的第 5 球,終場他們以 7 分之差大勝。

此役西班牙傳控體系發揮的無懈可擊,全場比賽控球率 82% ,完成 976 次傳球,是 1966 年有統計以來的史上第二多,而紀錄保持人就是他們自己在 2018 年世界盃 16 強戰淘汰俄羅斯時的 1008 傳球。這兩戰也是世界盃有統計以來,僅有的 2 次單場完成超過 750 次傳球的比賽。

而 Gavi 這一場之後也以 18 歲又 110 天成為隊史最年輕在世界盃進球的球員,同時也是盃賽史上第 3 年輕的進球者。而他陽光帥氣的臉蛋,也迅速為自己爭取到了許多粉絲。

西班牙

相比德國隊換血不順,幾名年輕球員還沒辦法獲得教練團信賴,西班牙的「青春風暴」從 2020 歐洲盃席捲至今,在世界盃第一場表現的十分亮眼,肯定也讓不少球隊相當羨慕。

Source:FIFA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