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梅西、C 羅、內馬爾的終局之戰?盤點 2022 卡達世界盃可能退役的「六位」球星,看這陣容難怪被稱「諸神的黃昏」!

本屆 2022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迄今為止,為我們帶來了許多精彩賽事,不僅各支球隊卯足全力,使戰況難以預測還時常上演意想不到的戲劇性結果,球星們的加持,也為每個對戰組合增添更多可看性。然而,因為適逢多位球星逐漸邁入生涯末期階段,2022 卡達世界盃足球恐是許多位招牌球星的終局之戰。今番,COOL 也為你整理出可能最後一次踢世足的六位球星,除了梅西與 C 羅之外,究竟還有誰呢?趕緊讓我們看下去吧!

阿根廷:Leo Messi 梅西

沒西

沒西
沒西
沒西
沒西

image via Bleacher Report Football

率領強權阿根廷的 35 歲足球巨星 Leo Messi (梅西),在本屆 2022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開打前,五度參賽的他就搶先預告這屆將會是他最後一次世界盃,因此讓不少球迷爭相關注這位傳奇球星的最後一役。身為世界排名第二阿根廷陣中比賽數與進球數最多的球員,梅西世界盃最好的戰績為 2014 年奪得亞軍,儘管今年為冠軍呼聲最高的球隊之一,但阿根廷前幾日卻爆冷敗給沙烏地阿拉伯,目前晉級機率僅 11%,梅西的最後之舞可能以生涯最差成績結束。

葡萄牙:Cristiano Ronaldo C 羅

cc

cc
cc

說到足球界的超級巨星,那絕對不能不提到葡萄牙隊的 Cristiano Ronaldo (C 羅)啦~ C 羅超高的人氣,讓他不管有無世界盃,都是運動圈的話題人物,IG 追蹤數高達 5 億,是全球第一位達到此成就的名人。生涯戰功彪炳的 C 羅,今年已經 37 歲,雖然沒宣布這是他最後一屆世界盃,但考量到年紀,加上之前破天荒與死對頭梅西同框 Louis Vuitton 的形象照,近日還在卡達世界盃出賽當前,傳出正式離隊曼聯的消息,令球迷們相當震撼,退役機率濃厚。

巴西:Neymar 內馬爾

世界第一強權巴西隊的招牌球星 Neymar 內馬爾,雖然今年才 30 歲,但內馬爾卻於世界盃開打前向媒體表示,因為年紀的關係不確定這屆世足是否為他最後一次參賽,但不管未來怎麼樣,他都會以最後一屆的心態來拚這次冠軍。自 1994 年以來,巴西每年都挺進 8 強,這期間更拿到了兩次世界盃冠軍,也是今年奪冠呼聲最高的球隊之一。

德國:Thomas Müller 穆勒

德國名將 Thomas Müller(穆勒)今年 33 歲,也是有機會在本屆退役的球星之一, 總計參加三屆世界盃的他,是目前現役世界盃的進球王,總共踢進 10 球,曾榮獲金靴獎、銀靴獎、銀球獎等榮譽。不過就在前天德國下半場遭日本逆轉之後,Thomas Müller(穆勒)的壓力肯定大的難以想像,賽後他發文表示:該場比賽當天是個艱難的日子,不過穆勒之後也向球迷喊話,交手西班牙時會以決賽的心態來面對,在這期間會不斷進步,相信一切都有可能。

克羅埃西亞:Luka Modrić 莫德里奇

image via managingmadrid

外號「魔笛」的 37 歲克羅埃西亞名將 Luka Modrić 莫德里奇,今年世界盃也是他生涯的最後一舞,因為曾經壟斷了由 C 羅與梅西締造的十年世界足球先生金球獎榮譽,所以 Luka Modrić 這屆賽事的表現也備受球迷關注。不過上屆拿到亞軍的克羅埃西亞,卻也在爆冷不斷的 2022 卡達世足遭遇困難,竟與摩洛哥踢和,也跌破許多人眼鏡。

波蘭:Robert Lewandowski 萊萬多夫斯基

被稱為近 10 年最強的前鋒之一的波蘭隊長 Robert Lewandowski (萊萬多夫斯基),雖然進攻能力出色,但彷彿有世界盃魔咒的他,迄今為止都還為在世界盃踢進一球,且這紀錄在本次對墨西哥之戰,萊萬多夫斯基 12 碼球踢失之後還在持續中。假如萊萬多夫斯基今年世界盃再沒進任何一球,今年 34 歲的他,可能就會留下世界盃零進球的紀錄。

以上就是 6 位確定或是有可能在本屆 2022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上演最後一戰的球星陣容,不論大家支持哪一隊,還是要把握欣賞這些球員場上風采的機會吧!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