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THE FIRST SLAM DUNK》離上映還有五天!井上雄彥親繪副隊長「木暮公延」並表示:抱歉了角田潮崎……

THE FIRST SLAM DUNK 灌籃高手 井上雄彥 木暮公延

《灌籃高手 SLAM DUNK》是日本漫畫家 井上雄彥 的作品,自 1990 年在「週刊少年 JUMP+」上開始連載,以高校籃球為主題,透過籃球描寫每個選手的成長過程。相信許多漫迷對這部作品都不陌生,被眾多人封為「神作」的灌籃高手,內容不只是普通的籃球比賽,是一部關於夢想、努力與奮鬥的漫畫作品,貫穿了所有人的青春,而劇場版《THE FIRST SLAM DUNK》也將在 12 月 3 日於日本上映,官方為了宣傳也依照角色的球衣號碼製作了預告片,只是短短的 15 秒就讓人期待不已!

灌籃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 双喜電影 井上雄彥 木暮公延
圖片來源 / Twitter

這次是副隊長的回合! 眼鏡君「木暮公延」登場

而作者 井上雄彥 本人也配合宣傳倒數,親繪出角色的倒數圖,同樣也是依照球衣號碼來設計,在昨(27 日)時釋出了湘北隊,球衣號碼 6 號的 安田靖春,如今又釋出了湘北高中籃球隊的副隊長「木暮公延」,身為副隊長的他個性溫和,在對內協助隊長,領導方式與赤木不同,時常用溫柔的方式來激勵隊友,因此被彩子稱作是湘北的「皮鞭」與「糖果」,也因為戴著眼鏡的關係,時常被櫻木稱作「眼鏡君」。井上雄彥 釋出此圖後也立刻引來大批粉絲討論,紛紛表示已經迫不及待電影版的上映了!

沒有被遺忘! 井上雄彥仍記得角田與潮崎

灌籃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 双喜電影 井上雄彥 木暮公延
圖片來源 / 動畫截圖

由於主要角色都有專屬的預告與 井上雄彥 的親繪,唯獨球衣號碼 9 號的 角田悟 與 球衣號碼 8 號的 潮崎哲士 被遺忘,既沒有預告也沒有親繪,因此 井上雄彥 也在推特寫下:「抱歉了角田潮崎……」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從這短短的一句話,還是可以看出老師對這兩位角色的愛(笑),不過照這個宣傳方式看來,井上雄彥 畫的下一個人肯定是湘北高中籃球隊隊長「赤木剛憲」了!目前《THE FIRST SLAM DUNK》暫定於 2023 年 1 月 13 日上映,有興趣的小夥伴不妨關注一下台灣代理双喜電影的官方臉書吧!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