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日本意外輸給哥斯大黎加!亞洲之光最後一戰面臨沉重壓力,死亡之組晉級局勢看這裡!

在被 Keysher Fuller 踢進致勝球後,日本以 0 : 1 不敵哥斯大黎加,目前在「死亡之組」 E 組陷入困難局面。下一場面對西班牙他們落敗將直接被淘汰,取勝就可以晉級,而和局則要比較淨勝球。

這一場比賽其實日本是有比較多機會的一方,上半場山根視來、堂安律、守田英正都曾製造出不錯的機會,但可惜皆未能把球踢進,讓雙方以 0 : 0 的狀態進入到下半場。

之後第 50 分鐘到 63 分鐘的期間,相馬勇紀接連有 3 次不錯的機會,但都錯失,局勢開始出現微妙變化,就在大和軍慢慢開始走向和局收場時,第 80 分鐘一次解圍瑕疵讓戰局一下子導向對方。

哥斯大黎加把握住這次機會, Fuller 接獲職塞球,直接抽射球門上角打進,幫助球隊取得了領先,他們最終也以這一球之差贏下比賽,幫自己拿下了 3 分的積分。

日本上一屆賽會在淘汰賽輸給比利時之後,一直在想辦法改進足球體系,經過主帥森保一幾年的培訓,打造出一支防守反擊的勁旅,擊敗德國就是他們這 4 年的精華。

然而過分將備戰注意力擺在歐洲勁旅上,讓他們這一場面對哥斯大黎加進攻火力略顯不足,久攻不下的情況下,讓對手抓到了一個機會踢出絕命一擊,如今他們也陷入相當危險的局勢。

目前西班牙以 1 勝 1 平,淨勝球 7 球排名該組第一;日本以 1 勝 1 敗,淨勝球 0 ,排名第 2 ;哥斯大黎加也是 1 勝 1 敗,淨勝球 -6 ;德國 1 和 1 敗,淨勝球 -1 。日本下一場若是和局,在淨勝球上有些微優勢,但德國若能贏哥斯大黎加兩球以上,那就將能拿到 16 強門票。

Source:FIFA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