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保證必哭!Netflix《初戀》7 大看點!台灣再掀「宇多田光」熱潮,今年唯一「打敗韓劇」的最強日劇?

你現在還記得第一次初戀的感受嗎?那份情竇初開的甜蜜與苦澀,喜歡一個人的直接與單純,只要對到眼都會突然心裡羞澀,這種被愛情圍繞的新奇想必每個人都經歷過,平凡卻又真實。上週,Netflix 就上映了一部名叫《初戀 First Love》原創日劇,不僅開播便創下 IMDb 評分 8.3 / 10,更讓許多人在螢幕前不停擦眼淚共感而發:「太虐了」!

1.Netflix《初戀》靈感來自「宇多田光」的經典歌曲

《初戀》靈感,來自日裔美籍的創作歌手「宇多田光」兩首經典曲目《First Love》和《初恋》。也許年輕一輩的人們印象不深,但必須提的是,她從 1988 年發行出道《Automatic/time will tell》隨後,便在日本掀起 R&B 熱潮而火紅,又因《魔女的條件》主題曲《First Love》賣出 767 萬張,成為日本流行音樂銷量最高的專輯作品,是 90 年代被封為「平成歌姬」之一的絕對實力派。

2.Netflix《初戀》雞皮疙瘩的副歌

雖然基本能拿下前 5 名都能稱為紅遍大街小巷,但是《First Love》的影響力絕對是無遠弗屆。不僅當年攻下「歷代香港東洋專輯排行第 1位」,1999 年的台灣也拿下 HitFM 百大單曲第 1 名,幾乎每個人都會對其副歌「You are always gonna be my love」產生極大的共鳴。

3.Netflix《初戀》為什麼會紅?

當然近年來韓風大起,日劇反而稍微落寞。然而這次憑藉《初戀》卻又讓大家再度重視日本對「愛情的細膩刻劃」。除了在敘述手法交錯使用 20 年前、20 年後來表現「命運」的結果,更完整帶出愛情分離與重回舊好的真實感受,編織出青春與成人的酸澀表現。沒有譁眾取寵的誇大,用「平凡卻又真實」的手法反射進人們心中,難怪每個人都說看幾次哭幾次。

4.Netflix《初戀》少女版本誰來演?

既然分為跨時代前後,那麼自然就得具備「雙主角」詮釋。飾演少女版本的女主角「野口也英」是由年僅 21 歲的「八木莉可子」擔綱,本人 169 cm,14 歲參加模特兒比賽,同年又參與電視劇《穿越時空的少女》作為演員出道,因其清新脫俗的樣貌被譽為「水原希子」接班人。雖然年紀尚輕還沒有足夠多的歷練,但這次演出《初戀》成功演繹真摯單純的細膩之後,已開始漸漸被許多人關注。

5.Netflix《初戀》邀來頂級女優

成年版本的「野口也英」則是由現年 36 歲的「滿島光」飾演。作為日本的「神級女優」(曾獲第 32 回橫濱電影節《主演女優賞》)完全掌握了情感上的極致細微,就連知名女演員蒼井優都對稱她為「獨一無二的存在」。不過在這裡筆者認為不必過度述說她的輝煌歷史,更貼近年輕人來說,如果你有看過《死亡筆記》真人版,她就是「夜神月」的妹妹啦!

6.Netflix《初戀》少男版本主角是?

至於與少女版本八木莉可子,演對手戲的則是「木戶大聖」(飾演並木晴道)。事實上他與八木莉可子同樣都年紀尚輕,作品數並不多,也是因為這次演出《初戀》而被看好。值得一提是,他的經歷與我們以前看幼幼台的時候一樣,憑藉童稚的臉蛋(就像香蕉哥哥)在日本 NHK 兒童節目《和爸爸同樂》擔任主持人,與眾多幼稚園的孩子互動而被稱為「親民」的代表。

7.Netflix《初戀》邀來神劍闖江湖的他

飾演成年版本的並木晴道,則是由現年 33 歲的佐藤健演出。他以往的作品與滿島光同樣豐富,如果要說其出名的影劇,那便是《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和人人稱帥的《神劍闖江湖 最終章》最為人印象深刻。雖然演出《初戀》又讓他再度聲名大噪,可其成熟、走過人生歲月的不羈形象,從潮流角度來講,似乎也很適合拍攝像 Wacko Maria 那般壞男孩的樣子。《初戀》目前已在 Netflix 上映,感興趣的朋友不妨前往瀏覽。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