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我的世界我說的算!」把興趣變成工作?李友廷帶著小農精神細心灌溉,即便慢熟終將開花結果!feat. Vespa LX 125 火焰紅

能把興趣當成工作一直是所有人嚮往的,而在這個新世代每個人似乎都有機會實現這個願望,無論是成為自媒體或是YouTuber,把「興趣當成工作」似乎多了很多管道,如果你多才多藝那更是光芒無法擋,就像出道前是吉他老師的李友廷,也曾在街頭、餐廳駐唱磨練唱功,在征戰大大小小的歌唱比賽後,終於在《聲林之王》第一屆中拿下冠軍,這些年的辛苦也都化作最營養的養分。

作為創作歌手,日常的事物都是他的靈感來源,當然偶爾也會沒有想法,即使暫時沒有靈感也無妨!放空腦袋純粹的去體驗日常,闖進未知的領域,只剩一人一車的交流,想去哪?有Vespa就行,緩緩在城市裡漫遊、咖啡廳發呆,感受生活中被忽略的細節,便會發現處處是驚喜,此回就讓我們跟著李友廷與Vespa LX 125火焰紅來場自癒之旅,找尋生活中的美好!

今天第一站與李友廷約在「小白兔唱片行」碰面,充滿復古黑膠、卡帶的小空間,成為他在日常喜歡前來找尋靈感的療癒所在,「你好呀~今天麻煩你囉!」帶著燦爛笑容的李友廷打招呼的同時緩緩收起手中的書,溫文儒雅卻又帶著活力是他給人的第一印象,與有著火焰紅配色卻帶著溫潤氣質外型的Vespa LX 125 不謀而合,沒想到相同的形容詞恰好同時運用在一人一車之間。

回到此次的主題是「將興趣變成工作」肯定有許多不為人知的辛苦,將車停妥後,與友廷聊起是否還記得當初是如何愛上吉他?

「其實當時學吉他完全沒有想太多,就像很多青春期的男生一樣,就是為了帥、為了把妹,但沒想到練到能彈出完整的曲子時,喜歡的女生也被追走了(笑),不過也因此愛上吉他帶給我的療癒,彷彿有個人在陪我講話,最後也不只是單純因為帥而是發現這確實是件令我感到舒壓的事!」

編輯則追問到難道沒有想放棄過嗎?畢竟學過吉他的人都懂那手指長繭的痛苦真的相當難熬,友廷笑說「放棄倒是沒想過,但前陣子體驗了朋友的左手琴,需要改換不擅長的那手去按弦,才勾起初學時的回憶,怎麼那麼痛!當初到底怎麼撐過來的?現在回想起來似乎從學習到突破之間只是一瞬間,某天突然就突破了那道坎,而辛苦在那瞬間都兌換成相對的成果了!」這些痛楚化作養分滋養了李友廷,讓他在音樂這條路上變得更堅強。

出社會後李友廷帶著他對吉他與音樂的熱愛開啟了奔波於教課與駐唱的日子,當時帶著吉他騎機車為了教課,上山下海都是日常,體驗過早上六點從永和到淡水竹圍教課、也曾經遇過視線僅能看到前方的紅綠燈大霧,更為了讓學生們儘早拿到課堂上團購的吉他,李友廷自豪地說「當時我可是研發出一次背六把吉他的騎車方式,一趟一趟載到石碇給學生,現在想起來真的是蠻危險的!」

而後來的故事就像大家熟知的,至學生時代起就征戰過無數的選秀比賽,終於熬出了成果,在《聲林之王》展露頭角拿下第一屆冠軍出道,在過去快步調的教課、駐唱生活裡,騎車雖然是日常的一部分但和現在是截然不同的心情,熬過那段四處奔走的日子,如今他專心在音樂創作上,騎車變成他療癒自我、觀察生活日常尋找創作靈感的方式。

關於Vespa,李友廷絲毫不陌生,畢業於世新廣電電影組,熱愛看影劇的他說「我很喜歡Vespa!它的經典早已成為一種風格,在各種影劇中都常能看到Vespa的身影,它刻畫了一種復古風情卻能在每個時空中都毫不違和!」

除此之外他還分享到小時候家人常常會騎Vespa載著年幼的他到遊樂園玩,但這一趟車程可能就要一兩個小時,雖然很累但對他來說,坐上Vespa就是準備來場冒險之旅,不管是過去或現在,在他心裡Vespa象徵著是對於未知的探索與美好回憶。

第二站我們跟著李友廷的車尾燈來到位於民生社區的 the antipodean fujin,純白的門面與Vespa LX 125 火焰紅車色形成強烈對比,而諾大的落地窗是李友廷閒暇之餘最喜歡發呆放空的位置,看著街邊的人車一來一往,他們正在發生著什麼樣的故事呢?給自己一點空檔將時間調慢,生活中很多細節都值得細細品嚐!

對於創作,李友廷說「我認為創作是展現一個人看待世界的價值觀,我時常會把身邊的小事轉化成它們在向我訴說故事」,拍攝當天飄著小雨時不時又透出陽光,一般人或許會因雨天而煩悶,因那一縷陽光而開心,但李友廷卻說他更喜歡下雨的感覺,有時候換個角度看,其實生活中的美好就在身邊!

被粉絲們稱為「小農系創作歌手」的李友廷,慢工出細活的個性就如同Vespa追求完美工藝的品牌態度,今年升級推出的新Vespa LX 125 Euro 5 以經典高識別度的車身曲線,搭配搶眼的車色創造出鮮明的個性,經典的圓形頭燈採用亮度雙倍升級的Class D LED,不僅吸睛更為確保騎行安全,延續經典柔和的外型卻保有一顆愛冒險的心,是李友廷與Vespa之間的共同點,在騎行中聽著音樂享受微風輕撫,腦袋裡上演一齣齣小劇場,自由無拘無束用自己的方式去探索世界正是Vespa LX 125  想提倡的”LIVE FREE. LIVE BEAUTIFULLY!”宣言!

「我想和Vespa一起去海邊」,李友廷已經開始想像與Vespa LX 125 的下一趟旅程,忙碌的生活是該來趟說走就走的小旅行,讓耳邊只剩下音樂與引擎的聲音悠閒騎行,「我很喜歡它滑順的加速感受,一開始需要習慣車身重量,但習慣後會覺得這重量在騎行時很有安全感,過彎也非常穩,還有很多貼心的小細節,像是停車時側柱踢下便會自動熄火,避免怠速相當環保也很安全!」Vespa LX 125  搭載i-get引擎科技,採用單汽缸四衝程125cc氣冷引擎、電子噴射系統及3汽門定時舒適的騎乘回饋,ABS防鎖死煞車系統更保障騎乘安全,在探索的旅程上它絕對能成為你強大的旅伴!

無論你是熱愛復古經典或是喜歡潮流時尚,Vespa LX 125 都能勝任!不受時間的限制在每個年代都活出新的經典便是Vespa無可取代之處,除了此回李友廷演繹的「火焰紅」配色,Vespa LX 125 Euro 5 更有不敗的雪地白、火山黑,與超人氣新車色−科技感十足的冰河灰及清新的薄荷綠,打破色彩侷限,讓車款成為完整你時尚風格的單品之一!

最後李友廷也想向還在努力著把喜愛變成職業的讀者們說「你現在做的事是對的,慢慢來也沒關係,那些努力總有一天會開花結果的!」騎上Vespa LX 125 漫無目的出遊也無妨,和李友廷一起感受騎行的自由,讓Vespa LX 125重新定義騎行,想感受騎乘的快樂就快到Vespa官網查看更多資訊吧!

 

Special Thanks_ nikoand_taipeiplainme_lifeWhite Wabbit Records 小白兔唱片the antipodean fujin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