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NBA that’s COOL | 迎接季後賽!決心坦到底的 76 人與溜馬印城英雄!

Business is Business,在NBA聯盟裡在商言商,交易截止日前大鳥柏德(Larry Bird)終究將他當年選進來的葛蘭傑(Danny Granger)送走了…。

溜馬用隊上的老大哥葛蘭傑加一個未來的二輪選秀籤送到76人,換來透納(EvanTurner)和艾倫(Lavoy Allen),這筆交易也是今年截止日前最大的震撼彈。

Text_克里斯, photo_ESPN、YahooSports、Bleacher Report、NBA Buzz、Indiana Pacer Facebook

 

Farewell  印城英雄葛蘭傑

thankyyoudanny-ts

格蘭傑本賽季平均上場22.5分鐘,得到8.3分和3.6個籃板,命中率僅35.9%。顯然的他還沒有調整到傷前的狀態。今年30歲的他這個夏天將成為一名非受限自由球員。

葛蘭傑是米勒(Reggie Miller)退休後球隊極力栽培的球員,看著他在黑暗期每年不斷的進步,不僅爭氣的拿下最佳進步獎,還入選了明星賽,可說是溜馬球迷在黑暗時期的一道光。但命運就是這樣,膝傷報銷成為他生涯的轉捩點,喬治的竄起使他讓出了球隊老大的位置,而傷痛也讓他錯失了和喬治共組2、3號雙槍連線的機會。

Pacers-even-series-vs-Bosh-less-Heat-JP1G5TKA-x-large

「再見了,印第安納。 我愛你們大家。」這是葛蘭傑被交易後在推特上留下的短短字句。每個隊友在他離開前都依依不捨的和他擁抱。九年來都穿著溜馬33號球衣的他,與溜馬的曲終人散,也讓人了解到生涯都在同一支球隊待到退休是多麼的不容易。

▲Danny Granger和隊友一一告別

 

坦到底的76人  重建方向在哪邊?

走火入魔先將先發中鋒豪斯(Spencer Hawes)交易到騎士,換回了上個賽季在湖人打很好的克拉克(Earl Clark)及配菜希姆斯(Henry Sims),之後76人馬上將克拉克釋出。交易截止日前又賤價拋售透納,換來了葛蘭傑和二輪籤,之後又將葛蘭傑買斷,76人在這兩筆交易中丟出了兩個先發,卻只換回可憐的二輪選秀,尤其透納還是榜眼,真的是坦意堅決。

evan-turner1

▲Evan Turner打出了生涯年卻依然被交易

但是超多的二輪籤能期待他們變成什麼? 重建核心嗎? 別傻了,幾年才出一個亞瑞納斯(Gilbert Arenas)、瑞德(Michael Redd)? 那76人是為了省錢嗎? 交易前76人的薪資總額才42M,完全無薪資壓力,他們大可先跟豪斯和透納續約,選秀之後再作盤算,完全是進可攻退可守的狀態,而且別忘了他們還有個大個子諾爾(Nerlens Noel)躺在傷兵名單。但現在他們就像是狗急跳牆,將好不容易慢慢養出來的球員輕易拋售,季前的哈特戴(Jure Holiday)是這樣,現在的透納也是,真的讓人覺得76人是在做慈善事業…

 

全力一搏的溜馬  今年就是顛峰

溜馬隊於奪冠的渴望表露無遺,因為他們知道機會稍縱即逝。今年是喬治跟史蒂文森(Lance Stephenson)拿新人約的最後一年,球團已經用天價續約了喬治,來年他們的薪資空間將會被嚴重壓縮,年輕的史帝文森自然很有可能留不下來。每支球隊都有其最佳狀態,我想,溜馬就是賭今年了。就像當年打進總冠軍賽的雷霆,隔年在少了哈登(James Harden)之後其戰力還是流失不少。

140123174135-2014-paul-george-all-star-highlight.main-video-player

▲溜馬今年用5年9000萬續約George

從簽下拜南(Andrew Bynum)到收進76人的艾倫,溜馬隊的前場陣容已然傲視全聯盟。艾倫是個非常好用的4、5號球員,他能在平均18.8分鐘內繳出5.2分、5.4籃板的成績,在禁區討生活的能力不可小覷。

hi-res-460073463-lavoy-allen-of-the-philadelphia-76ers-drives-to-the_crop_north

溜馬大量囤積內線,目的就是複製去年Roy Hibbert打爆熱火禁區的光景。

 

Turner及Granger的處境

透納從一支15勝40負的鳥球隊轉到了一支41勝13負並志在奪冠的球隊。這對他來說似乎是做夢才有的好事。不過他到新球隊後出場時間毫無疑問會減少,而這很可能削弱他成為自由球員後的價值。相對的,因為透納與喬治、史帝文森的打法相似,這讓溜馬可以將特納作為保險,以防史蒂芬森的離開。

再來是葛蘭傑,他如願得到76人的買斷,可以自由加盟有競爭力的球隊。目前據傳熱火、馬刺都在追逐他。你問溜馬怎不使用當年騎士讓大Z交易完又回球隊的暗黑兵法? 很抱歉,溜馬現在的球員名單已經滿了。筆者試著幻想了一下,假如葛蘭傑最終加盟了熱火,在季後賽又跟溜馬碰頭,那將會是什麼樣的場面呢?

1926671_573452609428853_765886466_n

▲熱火正積極爭取Granger加盟

 

結語

溜馬跟76人交易後,許多人都在緬懷著葛蘭傑,回憶中流露著感傷的氣氛。但職業賽場就是這樣,你永遠無法猜到會發生什麼事,在塞爾提克待了15年的皮爾斯(Paul Pierce)都可以不再流著綠色的血,「忠誠」真的無法當飯吃,只因為每個GM都在心裡仔細的盤算(76人例外 XD),為球隊做最好的布局。

 

我是克里斯,能將體育、NBA融入工作與生活一直是我的夢想,我會在這邊跟大家分享NBA場上場下的有趣花絮與故事,希望能跟愛好者們一同分享!!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