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藍武士下半場顯神蹟!日本 2:1 逆轉西班牙,創隊史連續進 16 強紀錄!

2022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分組預賽邁入最後階段,各組晉級隊伍都陸續出線,而目前被譽為「死亡之組」的 E 組,西班牙、日本、哥斯大黎加、德國等四支球隊分別都還有機會,甚至因此傳出,目前積分最低的德國,在西班牙交手日本之戰賽前,還向西班牙球員拜託踢贏日本的趣聞,可見該組別彼此競爭之激烈與每一賽事都可能影響晉級隊伍的可能。

而在今日日本交手西班牙之戰中,即便西班牙目前以積分 4 位居分區第一,但他們如果輸球,也恐面臨淘汰的邊緣,沒有什麼能控分的空間;而日本部分則是贏球就確定晉級,反觀輸球就是淘汰,所以此役可說是決定兩隊命運的生死決戰。

開賽無敵艦隊攻勢頻頻,而藍武士則發起防守戰,第 7 分鐘,日本伊東純也眼看在右側沒人防守,起腳射門卻踢歪,錯失得分良機。很快地,第 8 分鐘,西班牙布斯克茲也獲中線射門機會,可惜遭日本門將權田修一雙手撲下,無功而返。第 9 分鐘,西班牙獲角球機會,阿爾瓦羅.蒙洛塔頭槌也被救下。在第 11 分鐘,西班牙再獲挑戰禁區機會,不過第一波先是傳球遭日本擋下,西班牙將球傳回,重整一波,阿斯皮利奎塔傳球至禁區前,阿爾瓦羅.蒙洛塔接獲助攻以頭槌輕鬆拿下第一分,幫助西班牙開賽快速取得 1:0 領先。

上半場日本將球帶過半場都顯得困難重重,西班牙進攻射門不間斷,第 36 分鐘,日本終於再獲挑戰門網機會,鎌田大地射門遭擋下,中場西班牙暫時以 1:0 領先。上半場西班牙控球率來到恐怖的 83%,射門次數 5,射正次數為 3;而日本控球率卻僅有 14%,射門次數 1,顯示出兩隊實力上的差距,傳球比為 566:166,西班牙傳球成功率 93%,佔有大部分的控球時間,幸好日本門將權田修一擋下多球。

下半場開始不到 3 分鐘,日本彷彿脫胎換骨,隊積極把握西班牙失誤,伊東純也助攻給堂安律遠射,即便門將手觸碰到也無法阻止球破門,日本奇蹟以 1:1 正式扳平。第 51 分鐘,日本隊再顯神蹟,替補上陣的三笘薰建功,將即將出界的球救回,田中碧在沒人看防的情況下,踢進日本第二球。雖然這球一開始有先出界的疑慮,但經裁判 VAR 審查後,判定進球算,日本正式以 2:1 超前,把一面倒的戰局硬生生反轉,西班牙被迫變陣。

日本

日本
日本
日本

日本隊不斷發起攻勢,第 70 分鐘日本快攻,淺野拓磨中線想要遠射,不過卻慢了一步將球踢歪。第 74 分鐘,西班牙阿森西奧射門沒進,後續想要再進攻也被日本隊破壞。第 82、83 分鐘,日本都有射門機會,雖沒有成功進球,但都帶給西班牙不小的壓力。第 89 分鐘,西班牙連續兩次射門,但都遭日本門將擋下,關鍵時刻展現防守價值。最終西班牙無力反撲,日本隊以 2:1 上演逆襲劇本。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