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冬天就是要吃火鍋!五間特殊湯底火鍋盤點,季節限定「白酒胭脂蝦」、「胡椒豬肚雞」湯底、「神戶黑毛和牛」瞬移日本

台灣人超愛吃火鍋,尤其愛喝火鍋湯頭!最近終於開始有冬季的氛圍了,趕快吃火鍋來暖暖胃、養肉肉(?)本篇文章為大家整理 5 間特殊湯頭、高級食材的火鍋餐廳,分店在北部都還算滿多家,但是尖峰時間要吃還是要記得提前訂位。

雞湯大叔

圖片來源:雞湯大叔

喜歡喝火鍋湯頭的人,絕對不能錯過「雞湯大叔」這一味,他們家的招牌湯頭有蔬果雞湯、白蘭地燉雞湯,沒有添加化學物質,菜盤也都是原形蔬果,沒有火鍋料,很適合減脂的人吃!冬季限定湯頭「白酒胭脂蝦湯」,選用日料上乘胭脂蝦煸炒出精華,淋上西班牙白酒爆炒,與屏東在地老母雞湯一起熬煮,喝起來鮮甜又清爽!

Coco Brother 椰兄

圖片來源:Coco Brother 椰兄

台灣人最愛吃的泰式料理,在「Coco Brother 椰兄」不但可以品嚐泰式定食:綠咖喱椰汁雞、椰香紅咖喱雞、火辣辣打拋豬等等;還有超濃郁的泰式小火鍋適合冬季吃,湯頭共有5種:泰式綠咖喱鍋、泰式酸辣鍋、香濃椰奶鍋、檸檬香茅鍋、南洋叻沙鍋,每一款都是超開胃的酸辣湯頭。

但馬家涮涮鍋

圖片來源:但馬家涮涮鍋

「但馬家涮涮鍋」不同於前面介紹的店家,他們家屬於高單價的火鍋店,自然店內氣氛也是有特別營造,「星光大道」整片玻璃設計超好拍照!來到但馬家,主餐必吃「但馬家神戶黑毛和牛」,所有食材煮完後的湯還能拿去熬粥,吸收滿滿精華的熱粥超鮮甜,好的食材簡單料理就很美味。

黑毛屋本家

圖片來源:黑毛屋本家

乾杯集團旗下的「黑毛屋本家」主打高級食材日本和牛、伊比利亞豬,搭配多種湯底:涮涮鍋、壽喜燒、博多風摩滋鍋,冬季限定鍋物「龍膽石斑日本和牛涮涮鍋」,推薦給最近想吃火鍋的海鮮控,頂級魚種富含膠質、日本和牛通通一起來,完美的海陸全餐。

火鍋106-粵式豬肚煲鍋

圖片來源:火鍋106-粵式豬肚煲鍋

「火鍋106-粵式豬肚煲鍋」的重口味招牌湯頭「胡椒豬肚雞湯頭」,喝起來辣辣的香氣濃郁很特別!鍋底的雞肉、豬肚也很美味,推薦大家可以點招牌手工蛋餃、芋頭貢丸、千張紙吃吃看,是許多饕客必點的食材,臘味煲仔飯香氣十足,大胃王必須吃上一碗,回味無窮啊!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