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葡萄牙 6 : 1 屠殺瑞士!小將 Ramos 完成本屆世足首個「帽子戲法」,C 羅板凳上見證世代交替!

葡萄牙在世界盃 16 強戰以 6 : 1 大勝了瑞士晉級,球隊主將「 C 羅」 Cristiano Ronaldo 替補出賽,頂替出上場的拉莫斯( Goncalo Ramos )單場轟進 3 球,上演「帽子戲法」,展現接班架勢。

這場比賽 C 羅只能坐在板凳上, 21 歲小將 Ramos 頂替他出賽,結果發揮的相當出色,上半場第 17 分鐘就進球,也帶動葡萄牙整體的爆發;之後 39 歲老將 Pepe 也用頭槌破網,讓全場球迷陷入沸騰。

進入到下半場後, Ramos 繼續發威,先在第 51 分鐘,輕巧的推射進球;第 67 分鐘,他又接獲 Diogo costa 的長傳後,單刀擊敗瑞士守門員 Yann Sommer 取勝;一對一,結果Goncalo Ramos再度破網,演出帽子戲法,幫助葡萄牙取得 5 : 1 領先。

勝負底定之際, Rafael Leao 左側帶球過人轟出世紀波,讓球隊最終以 5 分之差取勝。C羅直到第 74 分鐘,才被換上場,但對於比賽影響已經不大,頗讓人有世代交替之感。

Ramos 是本屆世足第一位單場進 3 球的球員,現年 21 歲又 169 天的 Ramos 是世界盃淘汰賽上演帽子戲法第 2 年輕的球員,僅次於 1958 年四強的 Pele (時年 17 歲 244 天)。

賽後 C 羅發文「對於葡萄牙隊而言這是不可思議的一天,在世界最盛大的足球比賽中取得了歷史性的成績。充滿天賦以及青春氣息的團隊拿出了奢華的表現,我們的國家隊值得被祝賀,夢想依然鮮活,直到最後!加油葡萄牙。」

圖片來源:B/R Football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