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開箱|密集恐懼症發作!台灣最恐怖電影《咒》「大黑佛母公仔」細節近賞,買回家確定不會出事?

由柯孟融導演主導的驚悚大作《咒 Incantation》被譽為台灣影史最恐怖電影,從影院上映到登上 Netflix 串流平台幾乎在前陣子佔據每個人的版面,其票房告捷更始後入圍 13 項金馬獎、入圍北影 7 大獎等。至今就算將至尾聲,起念「火佛修一,心薩嘸哞」還是為 2022 年最具病毒式的傳唱咒法。

然而就在考量到多數好評的情況下,不久前柯孟融導演亦為影迷公開消息,攜手專門運營潮流玩具的玩具品牌 oneone 將其神秘亂源本體「大黑佛母」實體化。如先前有看過預覽圖的朋友,想必應該都知道團隊這次格外用心,不僅完整還原其劇內的「詛咒根源」形象,更通過精細的塗裝體現莊嚴卻又怪誕的衝擊感,可謂相當邪門。雖然早先開放預購已全數售罄,不過 COOL 此番也有幸「請神降駕」至凡間做一回單元開箱,感興趣的朋友不妨向下瀏覽。

大家都知道,《咒》之所以會紅遍全台,除了憑藉柯孟融導演在營造上的熟捻以外,故事為啟發自 2000 年代高雄一宗邪教往事,當年一家六口自稱被神靈附體,並全部發瘋似的起乩,最後更導致家人因此而喪命,其離奇行為的事件參考,正是本片模擬真實的神祕基石。「這種不可也不該碰觸的有毒氣質,正是《咒》想呈現給觀眾的味道。」柯孟融導演說道。

官網實體預覽圖

直接敘說主題,在實際拿到這尊 1/4(45 公分)的「大黑佛母」其實筆者滿有感的,雖然是樹脂、布料製成,不過外觀宛如青銅出土的感覺,就好像真實般的神秘禁物被意外挖掘而出。大家可以看見,其寫滿咒文的身軀端坐在如碑文台上,並手持數件「惡法器」的整尊神像,似乎有種生人勿近的「惡意」不斷從軀體中散發。

↑ COOL 自行加入效果拍攝,非代表官方實際色調

再來是細節,這尊大黑佛母在整體塑造上也不疏忽細微表現,從斬首像的神韻、紋樣的瓷盤、練蠱的毒物、惡法器、胎嬰的單件物都有精準還原把控,尤其是每隻手足配戴的各式珠鍊,也營造出似如「得道」的專屬配戴物。

↑ COOL 自行加入效果拍攝,非代表官方實際色調

值得一提的是,事實上 oneone 亦不僅於注重細部環節,包含身軀以及全數層層斷開的部肢關節,也令其襯托出整尊佛像的邪典氣息。

↑ COOL 自行加入效果拍攝,非代表官方實際色調

當然筆者也沒忘記掀開「大黑佛母」的面紗….這有如黑洞般的恐怖面容,完全激發出密集恐懼症…

大致介紹完主體,事實上 oneone 也有釋出「坐姿泥童」、「祭壇組」、「佛母護身符」三件套提供給影迷收藏。要知道,這是劇內主角若男帶著 V8 前往封鎖陳家村,進入發生事件通道的必之過程,當時她便將其祭物(含牙齒、頭髮)擺放歸位並挪動泥童,釋放大黑佛母咒之力讓大家一起承擔的要物。

官網實體預覽圖

整體製作形象用紅絲質物料包裹坐姿泥童,尤為是各位可以看見,在臉部已足夠有神韻的氣息下,還畫有令人戰慄的血色紋樣,與本尊同樣陰氣十足。倘若各位在把其上述「祭壇組」、「佛母護身符」配在一起的話,嗯…無疑是咒力爆棚。

↑ COOL 自行加入效果拍攝,非代表官方實際色調

而若將大黑佛母、坐姿泥童、祭壇組、佛母護身符全數湊齊的話…確定不會出事嗎?這就留給膽大的人挑戰了。

↑ COOL 自行加入效果拍攝,非代表官方實際色調

柯孟融導演 x oneone《咒》大黑佛母公仔詳細訊息:

限量 30 組」大黑佛母典藏公仔 1/4 比例(45 公分)

價格:NT$12,000元(不含運費)

「限量 150 組」大黑佛母典藏公仔 1/6 比例(30 公分)

價格:價格:NT$4,800元(不含運費)

雖然目前在 oneone 官網預購已結束並且全數 Sold Out,不過因應持續性好評,相信再度發售肯定指日可待。感興趣的朋友,不妨隨時關注其官網動態訊息以及官方 Instagram 頁面以防錯過。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