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ity Boy Style穿搭方程式教學 著用「ASICS EX89」復古籃球鞋 解答你的大膽城市風格!

隨著氣溫逐漸降低,終於可以拿出冬衣來穿了!身為一個潮流仔,冬天才是主戰場,畢竟也只有冬天才能把衣服穿出層次感了。而說到穿搭,就不得不提到近幾年非常火紅的「日系city boy 風格」!這個源自於POPEYE雜誌的風格是許多潮男潮女的風格教科書,以寬大的版型、「阿美咖機」元素等為主軸,簡單好上手卻又不失個人特色!這次讓COOL編用city boy們的穿搭神器—「ASICS EX89」復古籃球鞋來帶大家解析穿搭元素!

為什麼「ASICS EX89」會被COOL編譽為穿搭神器呢?其實這鞋大有來頭!最初名為GEL-EXTREME的EX89,是一雙實實在在誕生於80年代的實戰籃球鞋,為Kayano系列鞋款之父Toshikazu Kayano所設計,也是其與ASICS合作的第一雙鞋款,EX89乘載了過去數十載至今的所有重要流行元素,由此就可看出EX89在球鞋史上的意義與歷久彌新,因此由EX89鞋款穿搭來解析city boy風格一點也不為過!你各位筆記還不趕快抄起來,明天就試試~

要點一:寬到底就對了!

上寬下寬絕對是city boy守則第一條!追求舒適的city boy沒在跟你穿合身的衣服!寬大的落地褲搭配oversized帽踢,增添了一種自然率性感,最後畫龍點睛的搭上黑白配色ASICS EX89鞋款,帶你回到純正city boy的黃金年代!雖然原本是作為籃球實戰鞋使用,但後來隨著球鞋科技的進步,ASICS改良了EX89讓此鞋款擁有舒適性能及更現代化的設計,中底也採用著名的FF BLAST緩震科技,一整天不管在什麼場合都能著用,讓city boy精神充滿生活!

要點二:純正City Boy配色就要夠復古!

說到復古籃球鞋,除了基本配色外,鮮豔的色調也是city boy不可少的元素之一!以寬大的卡其短褲搭配簡單的白踢、白襪營造出令人舒適的穿搭氛圍,再來一雙以尼克隊藍橘配色為發想的EX89與外套展現你對於復古鮮豔配色的穿搭功力,而EX89作為GEL-EXTREME的改良款,除了延續極具運動休閒風格外觀,在配色上也忠於當時的NBA球隊配色,鞋款大底設計為Kayano-san初至美國時俯瞰城市為靈感,就連鞋身都沿用1980年代美學的多層次皮革包覆,就讓傳承了許多OG元素的EX89帶領你一起回到那個色調層出不窮的年代!

要點三:層次要多,配件不能少!

冬天的city boy層次感就應該拉到最滿吧?以白色牛津襯衫搭配紫色長褲,上身以同樣紫色調的毛衣互相襯托,再來一頂卡其色毛呢飛行帽展現穿搭小巧思!可別以為只有這樣而已,腳上的「ASICS EX89」復古籃球鞋也不容小覷,簡單灰白配色不過度搶眼、同時也中和了整體色調,寬大的球鞋版型平衡了搭配上的重量感,「ASICS EX89」復古籃球鞋絕對是冬日多層次穿搭必不可少的要素之一!

想必大家在看完以上三點city boy必備要點之後,就能發現其中最大的秘訣絕對是這雙「ASICS EX89」復古籃球鞋吧!繼承了GEL-EXTREME運動基因的生活休閒鞋款的ASICS EX89,就像是從籃球場走進了時尚生活的運動員們,以鞋款傳達對於生活、潮流的想法,這樣的觀念也正是POPEYE主編木下孝浩所倡導的city boy精神「對流行敏感,追求好品味的生活,同時又保持著自己的價值觀。」!穿上「ASICS EX89」復古籃球鞋,你也能輕鬆抓到成為一個正統city boy的精髓!

Special Thanks _ Dickies TaiwanMitchell & Ness

Editor _ Lydia (@lynnbebe8)

Photographer _Yuan (@yuan._.chang)

Model _ Wesily (@wesily_wei)

Make Up & Hair _ Z (@z_s____zz)Hanter (@hanterzhang)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