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世足動人一幕!內馬爾追平球王巴西隊 77 球紀錄仍輸球,比利送暖:「你激勵了許多人的靈感!」

內馬爾( Neymar )在世界盃對陣克羅埃西亞的比賽中,打進一球,追平了巴西傳奇球星比利( Pele )在官方認可的 77 球紀錄,不過球隊仍在 PK 大戰中遭到淘汰。賽後比利溫馨發文鼓勵內馬爾,希望他們繼續拿出好表現激勵後人。

內馬爾這一場在延長賽中,和隊友完成精彩配合,巴西隊的精采短傳,讓他們在禁區內切割了克羅埃西亞的防線,內馬爾接到球後並沒有直接射門,而是繼續硬帶,最終找到了空檔,完成抽射。

這嘆為觀止、藝術般的進球,讓外界震驚,這是他在國家隊的第 77 球,追平比利。只可惜巴西沒有守住優勢,最終在 PK 大戰敗了下來,無緣繼續挺進。

賽後內馬爾難過的在場上流下英雄淚,今年因病無法到場的比利,透過社群網站鼓勵年輕的後備,他寫道:「我看到了你(內馬爾)的成長,每天都為你加油,我祝賀你在巴西國家隊的進球數追平我的紀錄,我們都知道這不僅僅是一個數字。」

「作為運動員,最大的責任是激發靈感,激勵這一代和下一代的球員,最重要的是,激勵所有熱愛這項運動的人們。」比利感性的表示,「不幸的是,這一天對我們來說,並不是快樂的一天,但你將永遠是許多人渴望成為的靈感來源。」

「我的記錄是將近 50 年前所創下的,直到現在還沒有人能夠接近它,你做到了,孩子,重視你完成的偉大成就,@neymarjr。」比利還說,希望內馬爾繼續透過自己的成就,激勵這些上百萬看著他表演的人。對於後輩的愛,皆隱藏在其中。

最後他說,「我會繼續為你的每一個進球而高興,就像我在球場上看到你的每場比賽一樣。」

Source:Pele IG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