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用生命在唱歌的男人!《無敵鐵金剛》水木一郎 因肺癌病逝,享壽 74 歲

有著「日本動畫歌曲的帝王」之稱的 水木一郎,於去年 4 月時,因健康檢查發現罹患肺癌,直到今年 7 月才向粉絲公布正式公佈病情,不少歌迷都為他的健康狀況感到相當憂心,不過 水木一郎 並未被病魔打敗,仍積極的進行治療與演出,並以「終生活躍」為目標。不料其所屬經紀公司卻於今日(12 日)宣佈,水木一郎 已於 12 月 6 日因病離世,享受 74 歲。

水木一郎 在病痛下仍堅持坐著輪椅演出!

水木一郎 自 1968 年出道,於 1971 年開始了演唱動畫歌曲之路,期間替《無敵鐵金剛》系列、《宇宙騎士》、《鋼鐵吉克》等經典動畫演唱主題曲,可說是為動畫產業貢獻了將近半個世紀之久的時間,也因此被歌迷與業界稱為「大哥」。敬業的 水木一郎,即使病痛纏身,卻仍然在 11 月 27 日的歌謠祭上,面帶笑容的堅持坐著輪椅為大家獻唱,這也成為了他人生最後的演出,只能說這男人完全是用生命在唱歌啊!

經紀公司向支持 水木一郎 的粉絲們致謝

經紀公司表示,水木一郎 在發現罹患肺癌後,這 1 年 7 個月的時間不斷的往返醫院進行治療,然而癌症卻依舊向腦部、淋巴及腦膜轉移,直到 12 月 6 日身體出現異狀緊急送醫急救,此後於晚間 6 點 50 分病逝,葬禮等相關儀式已經舉行完畢。對於廣大樂迷們的支持,官方獻上了一句「生命雖然會結束,他的歌與魂魄將永留人間。」作為感謝。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