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Messi 爭冠第一堵牆! 難民營中成長的足球天才 魔笛 Luka Modrić

本屆世界盃或將成為魔笛的最後一曲。

世界盃四強賽將在 14 日凌晨開踢,首場賽事將是由獅王 Lionel Messi 所率領的阿根廷,要對上由天才中場 Luka Modrić 領軍的克羅埃西亞。克羅埃西亞雖然貴為上屆亞軍,但本屆賽事因為缺乏鋒線人才、年紀老化,一直都不被外界看好,不過在魔笛 Modrić 的領軍之下,連兩屆殺入四強,今天就來和大家聊聊,這位難民營出生,擁有不屈不撓鬥志的超級球星。


出身難民營、經歷戰爭殘酷 淬鍊不屈鬥志

Modric 1985 年出生於南斯拉夫克羅埃西亞的扎達爾,在他年僅 6 歲時,遇上了克羅埃西亞獨立戰爭,爺爺在放牧時被塞爾維亞軍人槍殺,兒時居住的家園也被戰火摧毀,全家人住進了難民營,長達 7 年左右的時間。正因為兒時就經歷到戰爭的殘酷,讓 Modric 培養出堅毅不屈的性格,這樣的個性也成為他的球風。Modric 曾說:「所有往事令我為夢想奮鬥,成功的唯一方法,就是即使有人說你不行,你仍不斷相信自己」。

1

1

Modric 幼年時期。

1

Modric 曾說:「所有往事令我為夢想奮鬥,成功的唯一方法,就是即使有人說你不行,你仍不斷相信自己」。

圖:Modric ig、@AshStudio7HD2。


從「巴爾幹 Cruijff」到「第一水貨」

Modric 勤於跑動、擅長幫隊友製造空間,替他贏得「巴爾幹 Cruijff」美名。2008 年歐國盃外圍賽,他幫助球隊淘汰英格蘭,還闖進 8 強淘汰賽,同年風光加盟英超強權熱刺。2012 年轉戰西甲豪門皇家馬德里,前 2 年不適應西甲的球風,及球隊的戰術,讓他的表現不如預期,因此被冠上了「第一水貨」的罵名。找到自己的定位後,Modric 出眾的技術、寬闊的視野以及神來一腳的遠射功夫得以發揮,讓他逐漸擺脫水貨罵名,蛻變為世界級的中場球星。

2

2

Modric 優異的體能更讓他贏得「巴爾幹 Cruijff」美名。

2

Cruijff 是荷蘭著名足球員,曾三獲歐洲足球先生,司職中鋒,因搶截積極、盤帶技術優異、速度快體能充沛,有「飛人」稱號。

圖:Modric、Cruijff ig。

終結絕代雙驕壟斷金球獎紀錄

盤點近 10 年足壇,大家都在找尋 Messi、C 羅之外的天下第三人,Modric 可說是最接近這個位置的球星之一。2018 年可謂 Modric 最豐收的一年,除了在職業賽場幫助皇家馬德里取得破紀錄的歐冠三連霸,還帶領克羅埃西亞在世界盃取得亞軍的隊史最佳戰績,而他自己也是獲獎無數,先後榮獲世界盃金球獎、金球獎、.歐洲金球獎、世界足球先生、國際足總年度最佳陣容等榮譽,堪稱當年度的大滿貫先生。

3

3

Modric 在 2018 年先後榮獲世界盃金球獎、金球獎、.歐洲金球獎、世界足球先生、國際足總年度最佳陣容等榮譽。

3

Modric 在今年世界盃,要再次率領克羅埃西亞創造奇蹟。

圖:Modric ig。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