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霸氣是稱王關鍵?漫畫解開《海賊王》百獸凱多「無法覺醒」惡魔果實能力答案

全球長青漫作之一的《海賊王 ONE PIECE》,隨著劇情推進總算開始漸漸揭開「惡魔果實」的謎團,不過關於「百獸」凱多是否有掌握「覺醒」仍為粉絲長久疑問,而在 1069 章的情節中似乎一勞永逸的揭示了答案。

大家都知道在《海賊王》的世界觀中,惡魔果實是相當神秘的物品,舉凡吃下便會成為超乎尋常的「能力者」,其中便包含「世界最強生物」凱多。不過,儘管他在這其海域上被稱為最強大的「四皇」之一,但在漫畫或與魯夫的戰鬥中,始終沒看見有「覺醒」的畫面,這讓粉絲開始質疑凱多是否真有完全掌握惡魔果實的能力。

《海賊王》第 1069 話似乎總算回答了粉絲長久的疑問,在蛋頭島時,草帽一夥人偶遇 CP0 和宿敵「羅布路基」,而於戰鬥過程中,羅布路基便親口說道自己也「覺醒」了,其形象與魯夫開啟五檔形態下四周圍繞煙霧(當然確切意思有待證實)有著相同既視感,再加上又是動物類型的進化特徵,便側面證實了凱多從未真正覺醒過他的惡魔果實。

不過要理解為什麼凱多沒有喚醒他的惡魔果實,撇開其本身確實足夠強大以外,可以參考作者尾田榮一郎在「Road To Laugh Tale Vol 4」提及「想像力的力量」作為魯夫覺醒的關鍵。而用這個概念回到 1069 話中, 貝卡帕庫也向草帽一夥人解釋惡魔果實是「人類慾望的具體化」,並能使其想像成為現實。

但是在與魯夫的戰鬥中,凱多的態度卻是表達出對惡魔果實使用者的蔑視,因為在他看來,「霸氣」才是站在世界頂端的關鍵,完全源自於意志力。這就意味著凱多對霸氣的依賴,使得他並不願意依靠惡魔果實的力量,自然便無法進一步的覺醒能力。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