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最後之舞終圓冠軍夢!梅西梅開二度帶領阿根廷 PK 大戰擊敗法國,收下本屆世足冠軍!

2022 卡達世界盃眾所矚目的冠軍戰阿根廷交手法國今晚(18)火熱開戰,儘管預賽意外敗給沙烏地阿拉伯,但阿根廷後面賽事還是在球王梅西的帶領下,一路過關斬將至最終決賽,奪冠希望濃厚。不過尋求 60 年來首次衛冕的法國,之前傳出掛病號的主力賽前紛紛傳出回歸,並由金靴獎呼聲最高得主的姆巴佩領軍。回顧過去兩隊交手情況,雖由阿根廷保有 6 勝 3 平 3 負的成績,但上屆 16 強交手卻是由法國拿走勝利,究竟本次兩大強者之爭,誰能笑到最後力捧大力神盃?絕對是全球球迷關注的焦點。

本場比賽梅西確定先發出戰,而這也是他生涯第 26 場世界盃出賽,正式超越前德國球星馬特烏斯,締造世界盃史上最多場出賽紀錄,開賽阿根廷擺出 4-4-2 陣型,而法國則是 4-3-3 來應戰。

開賽阿根廷氣勢盛大,梅西串連起全隊,頻頻進攻法國球門,有不少次射門機會,反觀法國攻勢零星,可能受到傷病影響,姆巴佩存在感偏低,除了控球時間縮短以外,連射門都無法啟動,遭阿根廷全面封鎖。第 5 分鐘,阿根廷阿列斯特嘗試射門,但遭擋下,第 17 分鐘,阿根廷上演精彩小組配合,眼看有極佳射門機會,但可惜迪馬里亞力道過大踢飛,以失敗收場。

阿根廷

阿根廷
阿根廷

image via 433

上半場戰況發生驟變於第 21 分鐘,阿根廷迪馬里亞從左路切入禁區,但遭登貝萊從背後在禁區內犯規,裁判經 VAR 檢視後,阿根廷獲一次 12 碼罰球機會,梅西操刀穩穩踢進,不僅帶領阿根廷率先開張,以 1:0 領先法國,他本屆進球數也來到第 6 顆,以一顆進球差距領先姆巴佩,成為連四場都有進球記錄的球員,最後獲得金靴獎希望越來越濃厚。第 35 分鐘,梅西從後方再度發起攻勢,一記漂亮妙傳給阿利斯特發起快攻,從右側快速傳給迪馬里亞從左側長遠射門,阿根廷再度破網 2:0 領先法國。上半場後半段,法國進攻依舊沒有起色,第 41 分鐘開始轉變陣容,吉魯以及燈貝萊下場。傷停補時+7 分鐘,第 45+7 分鐘,法國發定位球位置十分漂亮,可惜沒有球員接力射門,中場時間到阿根廷 2::0 遙遙領先法國。

阿根廷

阿根廷
阿根廷
阿根廷
阿根廷
阿根廷
阿根廷

image via 433

上半場阿根廷射門次數 6、射正次數 3、控球率 60%、傳球數 291,其中梅西在全隊氣勢以及進攻的發起,有不小的影響力;而法國方面,進攻遭到全面封鎖,上半場射門次數 0、控球率 40%、傳球數 202。

阿根廷3

阿根廷3
阿根廷3
阿根廷3
阿根廷3
阿根廷3

image via 433

下半場一開賽,阿根廷持續強攻法國禁區,第 45 分鐘,阿利斯特險些在球門前接獲傳球,有極好射門機會,但法國門將洛里斯上前出擊,將球阻斷。第 62 分鐘,法國依舊沒有任何一次射門,阿根廷攻勢相當犀利,阿利斯特中路差點射門成功,幸好洛里斯搶先一步接獲球,化解一次危機。第 67 分鐘,法國有角球機會,穆亞尼頭槌偏掉,法國依然無緣得分。第 70 分鐘,姆巴佩憑藉出色個人能力殺入禁區,可惜球踢得太高,出界收場。第 71 分鐘,梅西傳球給費南德斯射門,但踢太過小力遭門將擋住。

第 78 分鐘,法國終於獲進球機會,穆亞尼禁區內遭奧塔門迪犯規,法國 12 碼罰球由姆巴佩操刀,即便阿根廷門將馬丁尼茲成功撲對方向,但球遭碰一下後依舊入網,法國追到 1:2。而法國攻勢沒有停歇,第 81 分鐘,芒科抄走梅西的球,法國發起快攻,姆巴佩右側接獲傳球起腳射門,不到五分鐘梅開二度再度破網,法國追到 2:2 平手之餘,姆巴佩也以本屆 7 顆進球領先梅西。

姆巴佩

姆巴佩
姆巴佩

正規時間結束,傷停補時+8 分鐘,第 90+2 分鐘,法國自由球開球遭阿根廷破壞。第 90+3 分、90+5 分鐘,法國不斷強攻阿根廷球門,每球都帶給阿根廷極大威脅,但阿根廷都順利化險為夷,氣勢儼然往法國一面倒去。第 90+6 分鐘,梅西中路強力遠射,但遭門將擋下,雙方傷停補時都沒再進球,進入延長加賽。

法國

法國
法國

上半場阿根廷明顯氣勢如虹,但到下半場之後,法國隊則因為年紀優勢,自下半場後半段至延長都具有更多能量。第 104 分鐘,梅西與隊友小組搭配,魯利嘗試射門沒進,後續補射門也遭擋下,延長賽上半場結束。下半場第 107 分鐘,梅西突襲射門遭擋下,放冷箭失敗。第 108 分鐘,阿根廷發起快攻,馬丁尼斯第一波射門遭擋下,不過很快梅西補上第二次射門,成功拿下本屆世足第 7 顆進球,並列姆巴佩,幫助阿根廷反倒 3:2 領先。不過阿根廷沒開心太久,第 107 分鐘阿根廷被判手球,姆巴佩再度操刀 12 碼罰球,穩穩踢進幫助法國再度追平,姆巴佩進球數來到 8 顆,雙方進入PK 大賽。

PK 大賽第一球法國姆巴佩穩穩踢進,而阿根廷則是梅西操刀,同樣沒問題進球。第二球法國遭門將擋下,阿根廷走中路踢進。法國隊第三球也遭擋下,阿根廷拿下保險分。關鍵第四球,法國走中路成功踢進,阿根廷也再度踢進。終場阿根廷 PK 大賽擊敗法國,梅西最後一舞終圓冠軍夢。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