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法國丟冠但姆巴佩仍封神!締造世足決賽史上第 2 次「帽子戲法」,傳奇紛紛致敬:讓我像孩子一樣尖叫

姆巴佩
姆巴佩

世界盃決賽阿根廷在 PK 大戰中以 3:3 ( 4:2 )奪冠,這成為梅西( Lionel Messi )「封神」的一戰,但法國前鋒姆巴佩( Kylian Mbappe )在決賽上演「帽子戲法」,實際上也完成了 56 年來首次的神蹟。

姆巴佩這一場說是力挽狂瀾絕不為過,在球隊於第 80 分鐘還處於 2 球落後的情況,他先靠著罰球破門,接著在 90 秒後反擊中接獲隊友傳球後、不停球直接射門,快速將比分追平。

延長賽下半場,阿根廷再度靠著梅西補射取得領先,不過藉由手球犯規的機會,姆巴佩透過12碼罰球再度幫助法國追平,個人在世足決賽中打進3球,是在繼 1966 年英格蘭前鋒 Geoff Hurst 爵士之後, 56 年以來再度有人達此成就。

雖然法國最終倒在 PK 大戰,未能完成衛冕任務,但姆巴佩的表現值得獲得更多讚譽。球王比利感性的說:「今天,足球一如既往地以一種迷人的方式繼續講述著它的故事。梅西贏得了他的第一座世界杯冠軍,這是他的生涯軌跡應得的。我親愛的朋友姆巴佩,在決賽中一共打進了 4 球,能目睹這樣的表現,對於足球這項運動的未來,是一個多麼大的激勵啊。」

英格蘭足球名宿 Rio Ferdinand 也在社群網站上稱讚姆巴佩說,「兄弟你讓我在世界盃上像個孩子一樣尖叫,這就是你的比賽對於孩子和成年人的影響力。」

而 Hurst 本人也在社群網站上發文鼓勵了姆巴佩,「無論結果如何,姆巴佩,你已經做得很好了,感謝你的發揮。」

Source:FIFA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