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世足落幕!各大職業足球聯賽接力開踢!這隊或成世界盃後最大贏家

坐擁前場三星的巴黎聖日耳曼,可謂本屆世界盃最大贏家。

隨著 Messi 帶領阿根廷擊敗法國,正式登基為當代球王後,2022 年的卡達世界盃也圓滿結束。緊接而來的,就是各大足球聯賽如火如荼開踢,說起本屆世界盃的最大贏家,除了阿根廷之外,絕非法甲的巴黎聖日耳曼莫屬,今天就來和大家聊聊,這隻法甲豪門的成功之道。

4

4

Messi 帶領阿根廷擊敗法國,奪得 2022 卡達世界盃冠軍。

圖:FIFA。

法甲豪門巴黎聖日耳曼

巴黎聖日耳曼足球俱樂部(Paris Saint-Germain Football Club)簡稱 PSG,目前征戰於世界 5 大足球聯賽之一的法國甲級足球聯賽。在近 10 年的賽季中,PSG 豪奪 8 屆法甲聯賽冠軍,該隊的實力在法甲可說是獨霸一方。此外,像是法國盃、法國聯賽盃、法國超級盃等國內賽事,近年也都被其所壟斷,由此可知,大巴黎無疑是近年最能代表法國足壇的超級豪門,這樣的好表現,也讓 PSG 在 2018 年,成為首支與 Jordan Brand 有合作關係的足球俱樂部。

1

1

巴黎聖日耳曼足球俱樂部,簡稱 PSG。

1

2018 年成為首支與 Jordan Brand 有合作關係的足球俱樂部。

圖:PSG fb。

卡達國王為巴黎聖日耳曼幕後大老闆

說起巴黎聖日耳曼足球俱樂部的崛起,就不能不提卡達體育投資公司簡稱 QSi。QSi 在 2011 年收購巴黎聖日耳曼足球俱樂部,不惜砸重金吸引優秀球員加盟,目標在 5 年內讓其晉身歐洲聯賽強權。該公司的現任主席 Nasser Al-Khelaifi,目前也兼任巴黎聖日耳曼足球俱樂部的總裁,此外他還是卡達國王 Tamim 的親信,卡達體育投資公司正是由卡達皇室出資贊助的,所以說今年世界盃無論是阿根廷還法國奪冠,身為主辦方的卡達國王都能笑到最後。

2

2

卡達體育投資公司主席 Nasser Al-Khelaifi。

2

卡達國王 Tamim。

圖:getfootballnewsfrance、Qatar Tribune。

Messi、姆總、Neymar 等球星都在麾下效力

巴黎聖日耳曼足球俱樂部近年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就是由 Messi、Mbappé 以及 Neymar 組成的世界級前場陣容。Neymar 和 Mbappé 都是在 2017 年中加盟大巴黎,Messi 則是到了 2021 年才轉戰法甲,3 人合體的第一個賽季就幫助球隊獲得法甲冠軍,可惜在歐冠 16 強賽中,不敵當年冠軍皇家馬德里,2 回合總比數 2-3 遭到淘汰。面對即將到來的新賽季,3 人最大的任務除了要繼續捍衛法甲王座,也要挑戰隊史首座歐冠金盃。

3

3

Neymar、Mbappé 和 Messi。

圖:PSG fb。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