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潮流冷知識|超強「數字鞋款」直接預訂2023最百搭鞋王寶座?你不能不知道的550、2002R一次解給你看!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一個潮流界的神秘傳說?只用數字就能讓大家為之瘋狂?沒錯,就是New Balance!層出不窮的鞋型、超特殊的數字機密就是他歷久不衰的本質!

其實也是因為New Balance有著這樣的一個信念:不以「Fancy」的名稱來替自己的鞋款命名,而是以數字來稱呼,就是希望大家能看見每一雙鞋的獨特之處。就讓COOL編來替大家介紹其中的兩雙鞋款 — 550與2002R,雖然風格迥異,但絕對會是你鞋櫃中必不可少的一份子!

NB 550:最多 New Balance LOGO的鞋款原來你我都有?

說到帶領了近年復古風潮的標誌性鞋款,就不得不提到New Balance 550。相隔30年後,再度作為 Aimé Leon Dore 的聯名鞋款重新問世,不僅如此,主理人Teddy Santis為了重新呈現最原汁原味的版本,特地找到了1989年的原版球鞋,並以此為基礎重新復刻,讓這雙在球鞋歷史上空白了30年的New Balance 550,可以重新出現在世人面前。

除了獨具歷史意義之外,550的渾圓鞋頭讓你在穿搭上毫無困難,加上寬大的鞋身,只要穿上就像是回到黃金年代一樣的復古流行感,並且是為數不多與長短褲搭配都顯得合宜的球鞋,各式各樣的配色讓你的穿搭想像都顯得合理,絕對是一雙2023不能再錯過的復古球鞋首選。

不僅如此,New Balance 550 還有一個特點,只要你細數,就能夠發現在一雙鞋上一共有16個New Balance LOGO,分別是鞋舌的2個、鞋跟的1個、鞋側的2個、鞋底1個以及鞋側中底的2個,一隻鞋上就有8個LOGO,一雙總共就是16個,堪稱是LOGO數量數一數二的New Balance鞋款!可見New Balance對這雙鞋的愛有多濃烈與重要性有多高(看到這,是不是也把你手邊的 New Balance 550 拿出來細數了?)

NB 2002R:球鞋界的潮流百變王者

雖然2002R相較於550只「暫停」了10年,但作為集結了New Balance 工藝大乘的「兩千」系列,2002R上的「00」在New Balance中更是專業競賽鞋款使用的代碼。重生之後的2002R相較於前代的高度工藝,在科技與外型之間取得了平衡,而鞋底科技方面,首度移植 860v2 的後掌 N-ergy 科技加上 ABZORB 科技系統將這雙10年前的鞋款賦予了嶄新的生命。

2002R在外觀上也下足了功夫,將代表質感的麂皮與機能的網眼布的比例調配得宜,讓你在搭配上顯得輕鬆許多,修長的鞋型不管是九分褲、寬褲甚至是各種褲款都百搭。就算是簡單地以運動帽T搭配棉褲也毫不違和,就算是正裝穿搭也可以輕鬆駕馭。

NBPREHEAT1

NBPREHEAT1
NBPREHEAT1
NBPREHEAT1

至於為什麼說2002R是球鞋界的潮流百變王者呢?那是因為以「2002R」為名的鞋款,總共有著三種型態,分別是最為大眾所熟知的一般款、鞋身麂皮破壞拼接的「Protection Pack」版本以及更加方便穿脫的Mule(穆勒)鞋款,除了顯示New Balance對於2002R的重視之外,也顯示出2002R鞋款的多樣性。

NBPREHEAT2

NBPREHEAT2
NBPREHEAT2
NBPREHEAT2

在韓國大勢女星IU成為New Balance的全球代言人之後,著用了550鞋款搭配裙裝的呈現,再搭配藍色的LOGO上衣,完美地演繹了550的復古氛圍與女性氣質的結合!而在2002R鞋款的搭配方面,不管是較為機能的裝束或是甜美的運動風格都相當合宜。這股復刻潮流的風潮除了在亞洲大鳴大放外,也席捲到歐美時尚圈,不管率性的正裝、休閒的運動裝束550與2002R皆可輕鬆駕馭,可以說550跟2002R絕對會是你鞋櫃中的必備鞋款!

(圖片來源:@wantherstyle)

看完之後就能了解到,其實New Balance能夠引領復古潮流並非偶然!除了New Balance 本身強大的品牌實力以及歷史,550跟2002R的復刻也精準地打中了大眾的審美,將復古卻前衛的風氣帶回球鞋圈中!不管你是喜歡復古感十足的550或是科技與時尚結合的2002R,都是時候趁著迎接2023衝一波了吧?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