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南美館2館打卡新亮點!百富攜手剪紙藝術家楊士毅綻放「一心一藝」的光輝

南美館2館打卡新亮點!百富攜手剪紙藝術家楊士毅綻放「一心一藝」的光輝

擁有百年製酒工藝的蘇格蘭威士忌酒廠 The Balvenie百富,持續傳遞「一心一藝」的匠人精神與信念,在今年歲末之際,更攜手台灣剪紙藝術家楊士毅,於臺南市美術館 2 館戶外廣場,共創大型剪紙藝術裝置。即日起到 2023/1/15 止,台南又多了一個打卡潮聖景點囉。

台南最夯打卡亮點南美館2館的「一心一藝」

我是在 2017 年 Apple Store 101 店開幕時,初認識楊士毅老師,那年的「有閒來坐」充滿濃濃的台灣在地味,時至今日依然記憶猶新。而這次楊士毅老師則以百富的「一心一藝」信念為靈感,透過剪紙藝術與不同的媒材,打造了近 6 米高的大型剪紙藝術裝置,搭配台南的藍天與南美館的白牆,怎麼拍都好看。

在楊士毅老師眼中,百富威士忌的製作過程,就好似在精心雕琢一道光, 「種麥的過程就像是在收集光,翻麥就如同在甦醒光,蒸餾就好像在萃取光,那到了橡木桶熟成的過程像在守護光,最後到了首席調酒師的手中,他用最好的詮釋,讓威士忌有最好的狀態來到每一個人面前。」

圖片來源: The Balvenie百富

另外,除了「一心一藝 ‧ 專注的光輝」大型剪紙藝術裝置,百富也特別打造了四大主題展區,包括百富酒廠堅持百年傳統的製酒工藝、首席調酒師大衛史都華於 1980 年代首創的「過桶工藝」…等等,透過多重體驗,引領大眾走進百富「一心一藝」的世界。

圖片來源: The Balvenie百富

百富 | 一心一藝 | 期間限定 免費心藝體驗 預約報名中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