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傑米鹿潮樂COOL談 | 懶人包:奧斯卡得獎電影中你不能錯過的好音樂。

[section_title title=New page title]

 

5.《醉鄉民謠》:Inside Llewyn Davis

要寫一篇專業的音樂文章,怎麼可以漏掉近期最重要的一部音樂電影呢?雖然這部片與奧斯卡比較無緣,但它卻在金球獎獲得了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與最佳歌曲的提名。故事改編自美國民謠歌手Dave Van Ronk逝世後2005年出版的回憶錄,並由柯恩兄弟指導。

 

▲Inside Llewyn Davis (2014) Please Mr Kennedy Clip

 

但最重要的是什麼,最重要的是天王Justin Timberlake在片中有跨刀演出還有唱歌啦~而且唱歌的路數還是和他平時動感撩人的舞曲完全不同的「民謠」曲風,溫暖清新完全沒有攻擊性的賈斯汀耶(大概也從此不會在別地方看到了吧)。

 

▲Inside Llewyn Davis Movie CLIP:500 Miles (2013)

 

 

 

6.《藥命俱樂部》:Dallas Buyers Club

最後要介紹的一部片,則是奪下今年奧斯卡最佳男主角與男配角的電影《藥命俱樂部》。本片描述一位意外罹患愛滋病的男子,如何自行將藥品偷渡回美國,並且尋找自己覺得有效的治療方法,獨自對抗美國龐大醫療體系的故事。

 

該片發生的背景在1980年代,也因此片中使用了非常多70、80年代的搖滾曲目。其中最常出現的,則是被片中男配角(沒錯,就是男神傑瑞德雷托所飾演的那位)給當成偶像膜拜的主唱Marc Bolan所屬的樂團「T.Rex」的歌曲。完全反映了片中糜爛無奈又帶著些許華麗小人物力爭上游的獨特時代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IeOrhnmA94

▲T.Rex – Life Is Strange

 

最後特此一提,本屆以《藥命俱樂部》一舉拿下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的「傑瑞德雷托(Jared Leto)」,除了演技精彩外,另外也是搖滾樂團「Thirty Seconds To Mars」的主唱噢演歌雙棲人又帥實在是太沒天理了。恩,沒天理。

Jared Leto

4

(本人與劇中角色也落差太大了吧!)

 

▲Thirty Seconds To Mars – Up In The Air

 

好歌曲當然要搭配好電影來看才有真正的效果,傑米鹿在此整理的大多是與歌曲有關的片段,但真要體會這些歌曲的真面目,還務必請各位觀眾搭配電影服用才是,那才是真正會使你眼淚與歡笑交雜無比的奇蹟時刻啊。

 

傑米鹿,本名李文豪。三年前開始經營【傑米鹿的音樂與行銷】。偶像是林宥嘉,並期盼自己能成為跨界的意見領袖。臉書:http://www.facebook.com/haohaogoodman 歡迎聊音樂喝咖啡,最近很想組樂團!!

 

頁次: 1 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