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2022 年度總回顧|盤點 10 大話題影劇!《高校十八禁》、《捍衛戰士:獨行俠》霸榜冠亞軍,第 3 名你絕對想不到!

2022 年無疑在發生 COVID-19 之後使國際局勢充滿動盪,不過這並非一昧帶來負面效應,其使全球人們強行閉關期間,亦是讓整個影視領域的觀看率瘋狂飆升,這點特別反映在 Netflix、Disney+、HBO Max 等串流平台特別顯著,而後於疫情回穩期間更爆發前往線下影院的觀影潮。如今即將迎來嶄新的 2023 年,COOL 電影視界便與讀者分享回顧自家熱門點閱的人氣電影/影集。

1.《高校十八禁 Euphoria》系列話題瀏覽量:88,837,667

HBO Max 人氣美劇《高校十八禁》自 2019 年開播便受到熱議,隨後第二季更打破該平台影集歷史紀錄。該作邀來 Zendaya(千黛亞)、Hunter Schafer(杭特·薛佛)、Sydney Sweeney(席德妮史威尼)、Alexa Demie(艾莉莎黛咪)等具影響力的新生代,詮釋圍繞在高中生歷經愛情、友誼及經歷各種社會寫實過程,大膽演繹方面更是超越影迷既定印象中的「校園純愛」。

2.《捍衛戰士:獨行俠 Top Gun: Maverick》系列話題瀏覽量:11,465,032

Tom Cruise(湯姆克魯斯)主演《捍衛戰士:獨行俠》無疑在今年度取得巨大成功,不僅在知名爛番茄影評網獲得 99 % 好評認可(至今為止),全球票房更賣破 $14 億美元,完全霸榜 2022 年觀影冠軍 。值得一提的是,眾多評論家亦共同給出相同評語:「這部電影幾乎無可挑剔,流線型的動作序列,放大了《捍衛戰士:獨行俠》整體的世界宏觀。」

3.《單身即地獄 Single’s Inferno》系列話題瀏覽量:9,653,960

近年歐美影集大熱,意想不到的是,被譽為韓版《慾罷不能》的 Netflix 影集《單身即地獄》無疑在這兩年間成為影視圈內的話題黑馬,憑藉令人砰然心跳的氛圍、異性間的情感交互以及宛如偶像劇的顏值等(比如宋智雅),所有必備的戀愛實境元素都在這部作品中一覽無遺,而近期釋出的第二季,話題方面更超越首季。

4.《蜘蛛人 Spider-Man》系列話題瀏覽量:7,046,833

Marvel 《蜘蛛人:無家日》在去年末上映,至今為止仍然在爛番茄影評上獲擁 90% 以上的觀眾好評,其周邊話題甚至延續至今年。然而隨著順勢效應,Netflix 便將被奉為經典的《蜘蛛人》三部曲重新上架,讓影迷欣賞 Tobey Maguire 次出現的偉大時刻。

5.《媽的多重宇宙 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系列話題瀏覽量:6,437,135

楊紫瓊主演《媽的多重宇宙》在今年度成功引起話題,不同於漫威的多重宇宙觀,該作引入更多人性層面,並大量使用香港武打電影的元素,也向王家衛、成龍等中西方大導跟演員們致敬,讓觀眾看電影的過程中不斷找到驚喜的彩蛋。至今重新瀏覽爛番茄影評,無論是評論家評論或觀眾自評皆為 90% 以上,無疑是高水準之作。

6.《黑話律師 Big Mouth系列話題瀏覽量:2,096,842

Disney+《黑話律師》在今年無疑是韓劇類別最廣受注目的人氣影集之一,不僅在爛番茄平均有近滿分的成績,最終話亦創下 13.7% 收視率。雖然在「結尾」部分評論稍微兩極,但是人性膽怯、貪婪、冷漠無情方面還是受到大部分影迷正面評價。

7.《1899》系列話題瀏覽量:2,010,300

如果影迷是為 Netflix《闇 Dark》的粉絲,想必對其複雜故事線而感到「燒腦」。如今製作團隊在今年便釋出全新力作《1899》上線便受到關注,在簡短的故事章節就融合進精神病、神秘金字塔、錯亂的記憶的主題元素,進而帶入到處偷來暗去的「各色人種」專屬秘密返回到最終結果,是這部劇有趣的地方。

8.《非常律師禹英禑 Extraordinary Attorney Woo系列話題瀏覽量:1,909,192

不只有《黑話律師》,事實上在韓國律政劇方面上榜的還有《非常律師禹英禑》,根據早先數據來看,觀看次數高達 6700 萬小時,評價則高達 9.3 分可謂水準之作。該作雖然沒有大 IP、沒有超額製作費(200 億韓元其實算便宜),但後端的編劇們卻將發展的各角度做到極致,從精緻鯨魚 CG 動畫、到引人入勝的對話和肢體動作層次,都讓其戲劇述有「自閉症」的新人律師禹英禑的整體塑造上,額外加分了不少。

9.《咒 Incantation》系列話題瀏覽量:1,112,338

柯孟融導演主導的驚悚大作《咒》被譽為台灣影史最恐怖電影,從影院上映到登上 Netflix 串流平台幾乎在前陣子佔據每個人的版面,其票房告捷更始後入圍 13 項金馬獎、入圍北影 7 大獎等。至今就算將至尾聲,起念「火佛修一,心薩嘸哞」還是為 2022 年最具病毒式的傳唱咒法。

10.《SPY×FAMILY間諜家家酒》系列話題瀏覽量:1,930,653

《間諜家家酒》自上映以來便受到極大的追捧,憑藉世界觀大量融入過去的東西德冷戰歷史,以前讓人想睡的內容在這邊用畫風討喜的形式排除乏味,在搭配上角色皆具備上秒超、帥下秒無俚頭的多元個性,完全讓其的觀看度上升了一個檔次。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