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哀慟!球王比利今晨過世享壽 82 歲,球迷哭喊:「您能和馬拉度納一起踢球了!」

12 月 30 日清晨,在即將告別今年的前夕,巴西傳奇「球王」比利( Pele )被證實因結腸癌去世,享年82歲。各大聯賽以及各大球星們都發文悼念這位足球界的 GOAT 。

比利本名 Edson Arantes do Nascimento , 1940 年 10 月 23 日出生於巴西,主踢前鋒,生涯 3 次為巴西國家隊拿下世界盃冠軍,退役後被 FIFA 授予「 The King of football 」稱號。

綽號為「黑珍珠」的比利,被巴西人視為「不可出口的國寶」,他一生都以正面的態度去激勵後輩,本屆世足雖然因病而無法到場,但他依舊透過社群網站為後輩以及最心愛的巴西隊加油。

比利的豐功偉業說一個晚上也說不完, 1956 年他在桑托斯足球俱樂部開始職業生涯,期間獲得 2 次南美解放者杯冠軍、 2 次洲際盃冠軍、 6 次巴西全國錦標賽冠軍, 11 次聖保羅州足球甲級聯賽冠軍。 1957 年,比利入選巴西國家隊,代表國家參賽 92 場打進 77 球,奪得 1958 、 1962 、 1970 年 3 屆世界盃冠軍,為巴西永久保留雷米特杯,成為唯一 3 奪世界盃冠軍的球員。

比利生涯共出場 1366 場比賽,打進 1283 球,金氏世界紀錄認定為 1279 球,這至今仍然無人可破(正式比賽進球757個)。前無古人,後可能也難也來者。

在得知比利仙逝的消息後,各界都發文悼念,但最情深意切的還是他的好朋友、德國「足球皇帝」 Franz Beckenbauer 所說的:「當今足壇失去了歷史上最偉大的球員,我也失去了一位獨一無二的朋友。比利出生在巴西的特雷斯科拉索斯,他擁有三顆心,一顆是獻給了足球,一顆是給了他的家人,一顆是給了我們所有人。他的身邊總是閃耀著群星,但他卻始終保持腳踏實地。」

2020 年馬拉度納過世時,比利曾發文寫道「我希望有一天我們能在天堂一起踢足球」,如今他也隨前者而去,不少球迷也淚喊:「您的心願成真了」、「好好在天堂享受足球吧」。

Source:FIFA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