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精心編寫的復仇故事?整理 Netflix 《黑暗榮耀》廣受影迷支持的「必看原因」

由《秘密森林》安吉鎬執導、《太陽的後裔》金銀淑作家執筆,並邀來宋慧喬、李到晛、林知衍等人領銜主演的韓國劇集《黑暗榮耀 더 글로리》,不久前於 Netflix 上架短短幾日便榮登台灣 TOP 1。不過作為一部「復仇劇」,除了憑藉重點卡司帶來的宣傳度,如何在人性與動機兩端達致絕妙平衡,而非「純有動機」的邏輯失衡,一直以來皆考驗導演及編劇的鏡頭視野。究竟《黑暗榮耀》如何會受到大部分影迷讚賞,COOL 此番整理從人物到劇情的重點主因,感興趣的朋友不妨詳覽以下。

1.《黑暗榮耀》必知重點:宋慧喬大膽轉型

自《太陽的後裔 태양의후예》以來,知名演員「宋慧喬」因在電視劇固守清新氣質的「浪漫」形象而被評論「定型」,從這方面自然能夠解讀《男朋友 남자친구》、《現正分手中 지금, 헤어지는중입니다》即便有相對陣容,卻始終沒能在領域內造成大熱。畢竟,以往詮釋的整體造型,也往往包括名貴的服飾襯托高級形象。

然而在《黑暗榮耀》之中,宋慧喬扮演「文同珢」復仇女主角,不僅在詮釋「黑暗面」人性對白過程深入人心,造型方面亦不同以往展現較為質樸的一面,打破以往框架走出全新戲路之餘,更足以看見她在螢幕上風格的轉變。

2.《黑暗榮耀》必知重點:角色塑造張力十足

事實上從普遍評論來看,《黑暗榮耀》的故事敘述十分令人信服,從惡霸到受害者皆有獨立的內心秘密。比如文同珢作為私立小學教師,曾經夢想成為建築師,不過高中時期因貧困遭受校園暴力而輟學,此後便長期秉著復仇之心。而就是其遭受暴力的過去,亦是令人不由自主深入角色核心,進一步形成探討的灌溉因素。

之於反派角色也是精心打造,由林智妍所飾演的「朴涎鎮」,儘管是對文同珢實施校園暴力的主導者,不過其角色從出生時便承受來自母親的巨大壓力,強迫追隨可怕的宗教信仰,進而導致人格失衡。總體來說,宋慧喬雖然是女主角,不過在其劇情如同上敘一般,每個角色都有其獨立背景,飾演反派的演員們亦展現出足以匹敵要角的演技。

3.《黑暗榮耀》必知重點:第二季聚焦在血腥復仇

校園暴力是這部作品的主要核心,雖然像這樣的情節概念在韓國的影史比比皆是,不過《黑暗榮耀》仍然設法在故事中強調出單獨的「陰暗」色彩,比如高中為背景的倒敘亮點,或是文同珢在精神與肉體上的掙扎,都相當令人難以忘懷。

值得一提的是《黑暗榮耀》作為開端,目的是要讓觀眾率先了解「文同珢」如何找到每位暴力者的弱點,在「不弄髒自己手」的情況下,並讓他們逐漸失去一切。然而接下來預計在 2023 年 3 月上線的第 2 季,便將會聚焦在更多「血腥復仇」的層面,感興趣的朋友不妨拭目以待。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