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總編你來當|帶著滿腔熱血衝擊冠軍- 新北國王:我們要成為 P. LEAGUE+ 職籃 NO.1 !

台灣職業籃球聯盟 P. LEAGUE+ 正在如火如荼進行第三季例行賽,從第二季才加入的新北國王就表現的勢如破竹,第一年就在激烈的競爭之下挺進季後賽,而本季更是持續高輸出表現,截至目前(1/13)拿下 12 勝 3 敗的傲人戰績,暫居 P. LEAGUE+ 龍頭寶座,因此這次每月封面單元 #總編你來當 便找來新北國王擔綱,深入了解他們,並搭上《灌籃高手》之火燙話題,在這個一月帶給讀者們滿滿的籃球熱!

Clothings all by Namesake

「新年、新賽季、新氣象、新目標!」

在新的一年之中, 新北國王依然為本賽季忙碌,不管是比賽內容,或是場外的活動,基本上球團和球員們都把時間給了球隊,只為不負球迷們的希望和期待,球隊總經理毛加恩表示:「球員們每天都在努力練球,球團的每位成員也是絞盡腦汁,除了球賽之外還舉辦眾多同樂活動,讓球迷進場不只是觀賽而已,而是來到球場還有很多有趣好玩的、好吃的!

至於本季剛從大學聯賽選入職籃的李威廷則是體驗到了許多人生的新事物和新挑戰,像是從以前大學練球都是不太固定,來到職籃便是一個新挑戰,除了球隊安排的固定訓練之外,更強調個人自主性,因為不會有人在背後叮嚀,而是自己沒做好,你這個機會可能就直接消失了,「逼迫自己快速成長,其實我覺得很好!」李威廷說道。

上一個賽季於季後賽四強止步的新北國王,對於新賽季的新目標,全員一口同聲表示:「只有冠軍,沒有別的!」,去年榮獲聯盟 MVP 的「士官長」楊敬敏更是說道:「第一個是不要受傷,第二個是拿下冠軍,這個賽季能拿甚麼個人獎項和數據對我不重要,只有是拿下冠軍才是真的!」,至於本季才轉隊加盟的林書緯則是表示,「對自己的設定是無論去到哪一支球隊,都要盡全力拿下冠軍!」。

「打臉外界質疑,專注自我!」

在本季開賽前熱身賽狀況不佳的新北國王受到了許多人的質疑,不過隨著賽季正式開打,以強勢的表現和成績打破外界的質疑聲,被眾多球迷視為本季冠軍大熱門;對於這些外界的聲音,本季才從富邦勇士交易到新北國王的林書緯感受頗深,他表示當時大多人不看好這個交易,最終他用成績打臉了酸民,證明不論在哪裡,都能為球隊做出應有的貢獻!

球隊老大哥楊敬敏對這些外界的質疑看得很淡,感性說道:「其實一直以來都會有外界的聲音,不管是好是壞,但球員和球隊最重要的就是專注在自己身上就好,因為只有我們最清楚目標在哪,然後往這個方向邁進」接著補充,「確實球賽開賽前球隊狀況不佳,所有事物都還在磨合中,包括新來的隊友、洋將及教練團,這狀況很正常,一定會有這個陣痛期,不過目前開打至今,我們也確實達到了我們想要的東西!」。

「建立球隊文化,溝通決定一切!」

新北國王隊的球隊文化以美式籃球為基礎,導入許多美式訓練,不僅讓球隊更有體系,也讓球隊與國際接軌,出生於美國的毛總對此補充解釋,美國對於職業籃球經營的經驗相當豐富,便把我們在美國覺得好的東西,帶入台灣,融入這個球隊之中,當然也結合在地化,同時符合台灣球迷的胃口!

當然球隊文化也決定了賽季的戰績,除了美式籃球作為基礎之外,毛總認為這季開賽至今表現場內場外都能夠如此亮眼,是因為上一季的經驗和球迷的回饋,加上球隊文化是強調「溝通」,因此在這支球隊裡面,不論甚麼輩分與職位,只要有話想說,想給予任何意見或反饋,都能大聲說出來,大家一起討論溝通,,如此順暢的溝通文化,也是新北國王球團營運如此順利和取得佳績的關鍵。

溝通對了,球隊氛圍也超好,去年重拾籃球的楊興治表示:「互相溝通之下,沒有責罵,只有互相鼓勵,其實私底下的氛圍更像是一家人,即使大家除了練球之外,也時常約出來一起吃飯聊天,在這競爭激烈的職業聯盟之中真的非常難得!」,他也期許在這季能夠證明自己,鼓舞球隊!

「台灣籃壇大蛻變!球員、球迷好幸福!」

P. LEAGUE+ 本季以來,除了假日能夠觀看賽事,連平日都能夠觀看賽事,可以說是再次點燃台灣的籃球火,其中感受最深的莫過於球員出身的總經理毛加恩和「資深士官長」楊敬敏。對此毛加恩深深感受到差異,除了球迷大幅增長之外,他也感受到美國籃球主客場的文化正式進入台灣職籃,地主球迷真的開始支持主場球隊,他分享,「上一個季後賽,我們客場出戰新竹,那時候真的不好打,球隊正在淘汰邊緣,當我們一回到主場新莊城堡,有了這些地主球迷的加油吶喊聲之下,我們真的士氣大增,順利拿下勝利,把系列賽扳回到二比二,當下真的非常感動」,這一幕也讓毛總直呼:「真的很幸福,要好好珍惜這個時代!」。

Clothings all by Levi’s

至於毛總會不會想以球員身分復出?他笑說:「我覺得先不要(笑),我想把總經理的職務做好,我享受這些年輕球員在場上的拚勁,我就已經很滿足了!如果是三年前可能還有意願,但我現在心理手癢想打,但身體可能也不允許了」

曾經歷 SBL 的楊敬敏感到最大的差異則是「政府與企業的投入」,光這點對球員來說就是很大的照顧,薪資與福利與之前相比的確差了很多,因此除了感到感恩之外,也要持續把這個環境變得更好,造福下一代的新球員,也讓更多人投入這個環境;但他也坦言:「現在台灣有很多球隊,讓許多籃球員都有機會加入,球員們不應該鬆懈,更應該自己隨時做好準備,因為誰也不知道之後環境會變成怎樣」。

當然有了球迷,就會成為眾人討論的對象,像是球迷開始為球員取綽號,像是「士官長」楊敬敏之外,更被戲稱真人版「三井壽」的楊興治,以及「鐵板燒師傅」李威廷,對於這些綽號它們不討厭,反而覺得很有趣。

「不斷跨界合作,打造最潮球隊」

新北國王除了在冠軍之路上努力不懈之外,在形象與週邊上也不斷與時尚潮流結合,試圖打造一支內外兼具的「最潮球隊」,近期除了再次攜手台灣 OG 級街頭品牌 Remix ,毛總也透露正在許多的品牌密切接觸,就請大家拭目以待。

想看更多本期 #總編你來當 新北國王隊的深入內容,不妨可至 COOL 的特別專頁查看,同時也別忘了進場為球員們加油,捍衛城堡!

PRODUCTION CREDITS:
Photographs by 鄒紘超_傑森攝影工作室
Edited & Styled by
Eddy
@Edddy.chen
Art Designed by KIWA
Hair by Alina Lee @Ohmynana520
Makeup by Millie Peng @millie_m622

Produced by CooL-Style Web

Special Thanks:
Namesake, Levi’s Taiwan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