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新世紀福音戰士劇場版:終》中國電影海報遭爆抄襲!設計方承認道歉:「的確使用不當素材。」

2021 年在日本上映,以收穫 102.8億日圓(約新台幣 23.8 億元)的驚人票房,拿下當年日本票房冠軍的《新世紀福音戰士劇場版:終》,終於在推出近兩年後,陸續登陸全球各國院線,台灣確定將在 2 月 3 日上映,並同步推出數位與 4DX 版本。不過日前中國版的《新世紀福音戰士劇場版:終》海報卻引起了巨大爭議,因為遭到網友爆料該海報抄襲插畫家 Nico Delort 的作品,在質疑的火勢不斷延燒之下,負責設計的工作室出面道歉,承認了自己的抄襲行為。

《新世紀福音戰士劇場版:終》中國版海報構圖、素材皆與海外設計師作品相同!

《新世紀福音戰士劇場版:終》中國版海報
圖片源自微博

《新世紀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終》將在本月 20 日於中國上映,為了配合電影推出,官方特意設計了新版海報,只不過很快地就被眼尖的網友發現,海報中除了構圖外,使用的素材竟然都與海外插畫家 Nico Delort 的作品一致。除此之外,海報中的初號機和角色也被發現,都是直接照描《新世紀福音戰士》模型的官方照片,甚至連光影都一模一樣,偷懶與抄襲程度令網友們感到不忍直視。

 Nico Delort原作
圖片源自 Nico Delort

負責該海報設計工作室發表聲明致歉

竹也文化道歉聲明
圖片源自竹也文化

負責該海報的設計師 黃海,其所屬工作室「竹也文化」火速發出聲明,表示在製作該張海報時,的確使用了不當素材,未得到 Nico Delort 的授權,並正積極的向原作者聯絡中,希望能向其致歉且賠償素材授權費用,同時已經與合作方溝通,退回了所以海報設計費用。與此同時,竹也文化向所有喜愛《EVA》的粉絲們道歉,希望不會因為此次的事故,抹滅了大家對於《EVA》的喜愛。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