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爭議一擊不構成犯規!湖人交手 76 人裁判報告出爐:Embiid 對 Westbrook 身體接觸非常輕微

昨日 NBA 湖人主場迎戰 76 人之戰,本場比賽湖人雙星 LeBron James 以及 Russell Westbrook 表現出色,而此戰也是詹皇生涯得分破 38,000 記錄夜,兩隊戰況一路膠著至比賽最後一刻,而在 Westbrook 嘗試單打絕殺 J. Embiid 卻疑似遭犯規失敗的情況下,最終湖人以 113:112 敗北,賽後是否有誤判嫌疑也成為球迷們的話題焦點。

本場比賽 LeBron James 開局狀況火燙,前七分鐘 7 投 6 中拿下 12 分 2 籃板 3 助攻,而他在首節剩下五分多鐘時,一記跳投得手讓生涯得分正式突破 38,000 分,預計明星賽後就能順利成為 NBA 新科得分王。

此役 LeBron James 全場攻下 35 分 8 籃板 10 助攻的全方位成績,命中率超過恐怖的五成,而 Russell Westbrook 則挹注 20 分 14 籃板 11 助攻準大三元,兩人共同力抗來勢洶洶的 James Harden 與 Joel Embiid,他們本場比賽共同拿下 59 分 18 籃板 17 助攻,表現火熱程度一點都不輸湖人雙星。

湖人

湖人
湖人

image via Lakers

整場比賽最備受爭議的就在於最後一球,當時 Russell Westbrook 先是在前一波防守成功阻止 Joel Embiid 跳投,接著握有兩次暫停機會的湖人直接給 Westbrook 操刀最後一擊,不過 Westbrook 單打 Embiid 的過程卻跌跌撞撞,最後失敗收場,湖人就以一分差引恨輸球。

賽後,LeBron James 直接頭也不回離開球場,Russell Westbrook 也在地上坐了許久,他在休息室接受訪問時表示,自己的手被 Embiid 抓住,才導致無法順利出手,裁判應該吹判犯規。對於對手的指控,Embiid 則回應:「我不覺得我犯規了……Westbrook 當時弄丟球了。 我只會說是他不走運。」

而此言論一出,也立刻引起網路上的熱烈討論,不少球迷都認為最後一擊 Westbrook 確實是遭犯規。不過,今日的 NBA 裁判報告指出,湖人與 76 人沒有發生誤判,Embiid 與 Westbrook 的身體接觸非常輕微,並且因為 Embiid 後來有縮手,所以裁判認為出手過程中並無犯規。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