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每雙鞋都象徵一首歌的故事!回顧 9 雙 PHANTACi x New Balance「周杰倫」系列鞋款,獨家在「這」展出!

才剛歡慶完 44 歲生日的華語歌曲天王周杰倫,去年在粉絲們的期待下,終於暌違多年發表全新專輯《最偉大的作品》,不論是同名歌曲亦或是《還在流浪》、《紅顏如霜》等新歌曲,彷彿都重現過去經典的旋律與風格,讓歌迷們一聽就重啟美好回憶,重新品嘗到那心中那永遠不敗的「周式情歌」滋味,展現歌壇霸主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音樂才能。

而回顧周杰倫過去的經典歌曲,可說是首首都是傳奇,每首歌都陪伴了許多人從小到大喜怒哀樂的人生,也難怪會被人稱呼:「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周杰倫。」

2016 年,為慶祝周杰倫主理潮流品牌 PHANTACi 十週年,品牌特別與 New Balance 合作,選用 997.5 作為聯名主軸並以周董的 10 張專輯歌曲為靈感轉為鞋身細節,推出十雙蘊含歌曲元素的獨特概念鞋,向這些至今依舊人氣的音樂作品致敬,也讓猶如藝術品般的樂曲能夠實際親睹其面貌。今番,在《一鞋入魂!潮鞋特展》也獨家展出這幾雙特殊鞋款,趕緊來跟著編輯回顧這鞋履與音樂碰撞出的絢爛火花吧!

PHANTACi x New Balance

PHANTACi x New Balance
PHANTACi x New Balance
PHANTACi x New Balance
PHANTACi x New Balance

PHANTACi x New Balance《印第安老斑鳩》

收錄於 2000 年發行的首張同名專輯《杰倫》中的《印第安老斑鳩》,光從歌名就散發著十足的荒漠氣息,此回鞋身上特別以一襲沙色麂皮呈現出沙漠般的視覺意象,後跟極具獨特性的流蘇元素與鞋頭刺繡,更彰顯出濃厚的印地安風情。

PHANTACi x New Balance《忍者》

《范特西》這張專輯不僅對於周杰倫來說,是讓他從此一夕爆紅的重要關鍵,對華語樂壇的發展來說,更是佔有一席之地的重要推手,專輯封面周杰倫身穿紅色帽 T 的模樣,至今依舊超級經典,也成為這雙鞋的設計靈感。此雙《忍者》配色被周杰倫於該歌曲 MV 中所實著,紅色麂皮對應到專輯的紅色帽 T,鞋墊上則印有「忍」的字樣。

PHANTACi x New Balance《半獸人》

當年周杰倫為知名電玩魔獸爭霸特別量身打造的專屬主題曲《半獸人》,鞋身前半段以獨特的透明面料打造,另一半則以黑色毛皮為主軸,前後的差異塑造出半獸人形體上的衝突感,而鞋墊上的骨骼圖騰,更增添了野性氛圍。

PHANTACi x New Balance《三年二班》

綜觀周杰倫龐大的音樂作品,講述學生背景的歌曲不盡其數,其中三年二班更以乒乓球比賽詮釋學生內心的壓抑態度。全白的鞋身呼應過去學生時期因為校規,只能穿著白鞋的服儀回憶。

PHANTACi x New Balance《牛仔很忙》

以美式鄉村的輕快曲風,在當年掀起一波傳唱熱潮的《牛仔很忙》,歌詞部分富有活潑趣味,勾勒出 60 年代牛仔的瀟灑生活。此雙配色以一襲丹寧材質為主軸,搭配棕色的皮革細節與咖啡色皮質點綴,完美詮釋牛仔的視覺意象。

PHANTACi x New Balance《龍戰騎士》

同樣是電玩歌曲的《龍戰騎士》,因為豐富的編曲設定與明確的主題,令人印象深刻。鞋款以龍作為設計靈感,全黑的樣貌散發一股難以抹滅的霸氣,而鞋身上則是佈滿龍麟細節,讓整體設計越趨完整,鞋帶孔上特別輔以紅色金屬環,象徵龍炯炯有神的眼睛。

PHANTACi x New Balance《跨時代》

十分喜愛歐洲文化的周杰倫,當然也不會放過經典的吸血鬼主題啦~《跨時代》一曲講述著有著不死身軀的吸血鬼,跨越時空從中古世紀來到現代,鞋面以黑色蕾絲呼應吸血鬼貴氣的形象,而鞋墊上的紅玫瑰圖騰則打造出華麗而恐怖的視覺氛圍。

PHANTACi x New Balance《十二新作》

PHANTACi x New Balance《十二新作》以該專輯封面周杰倫乘坐的獨角獸為發想,以皮毛般的質感呈現出夢幻般的模樣,而帶點奶油黃的白色則是周杰倫頭髮的顏色。

PHANTACi x New Balance《鞋子特大號》

《鞋子特大號》該曲因為以 20 年代笑匠卓別林為主角,其特大號的鞋子為卓別林的個人識別之一,因此鞋款將 20 年代流行的雕花鞋巧妙的與 997.5 結合,內裡則採用周杰倫在專輯封面穿著的條紋外套的線條裝飾,豐富的細節與背後故事,完美承襲整首歌的靈魂元素。

New Balance 於 2016 年將象徵高端的 9 系列中兩個經典鞋款 997 與 998 相互結合,釋出全新的 New Balance 997.5,輪廓上採用 997 的鞋身並同時保留了 998 的鞋底外觀,同時加入了以輕質、舒適著稱的 REVlite 中底,取其精華造就完美,混合出潮鞋新定義,也為經典復古鞋款帶來嶄新面貌。本次 PHANTACi x New Balance 系列總共推出了 10 雙專輯鞋款,雖然上述少了《黃金甲》版本,但其餘款式皆用配色或是細節來盡力將歌曲中無形的元素幻化成有形,使粉絲們能夠更貼近這些詞藻華麗又富有才華的音樂,透過鞋款帶我們進入周式情歌的世界。

《一鞋入魂!倫敦設計博物館 潮鞋特展》⁣

▍展覽日期:2022/12/22(四)-2023/3/5(日)(除夕、初一、2/28休館)⁣
▍官方網站:https://uevent.udnfunlife.com/sneakersunboxed⁣
▍展覽地點:中正紀念堂 2、3展廳⁣
▍營業時間:每日10:00-18:00(最後入場及售票時間為17:30)⁣
▍展出內容,依台北實際展出為主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