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台灣少見「煮干拉麵」推薦:10點深夜限定「害怕煮干也敢吃」、隱身西湖市場「小魚乾拉麵」、淡水人專屬平價拉麵

以小魚乾熬煮的拉麵湯頭意即「煮干拉麵」,不同於常見的豚骨、雞白湯、醬油口感,煮干湯頭喝起來鹹香鹹香帶點苦味,是在台灣比較不常見口味,喜歡拉麵的同好可以試看看這款「大人味」拉麵系列,本篇文章有推薦首次嘗試的店家,也有老饕最愛的經典名店。

煮干拉麵推薦1. 拉麵公子

圖片來源:拉麵公子

台北市熱門拉麵名店「拉麵公子」,是許多拉麵控會踩點的店家!店內招牌餐點之一「濃厚煮干雞白湯拉麵」,店家很貼心的菜單上標示警語,使用大量小魚乾熬煮湯頭,請勿輕易嘗試!對於喜歡鹹香小魚乾湯頭的人,一試就會愛上,喝到後來會有苦味融合其中很特別,適合重口味路線的美食家。

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279號

煮干拉麵推薦2. 勝王

圖片來源:勝王

台北排隊拉麵名店「勝王」,每到用餐時間門口總是大排長龍,想要快速品嚐美食的人一定要提早半小時去排隊唷!勝王算是一間口味眾多的拉麵店,除了有柚子七味醋橘雞清湯拉麵、油封蟹肉松露醬雞白湯拉麵、黑醋角煮等等,也有推出大人口味的限定品項「濃厚雞豚煮干拉麵」,湯頭喝起來沒有苦味卻有蔬菜鮮甜。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306號

煮干拉麵推薦3. 一番星拉麵

圖片來源:一番星拉麵

隱身在西湖市場2樓的「一番星拉麵」,看似平凡的美食街店家,卻有著煮干拉麵系列的美味餐點,湯的「小魚乾拉麵」有分大、小碗,麵條口感偏硬,內含高麗菜、豆芽菜、洋蔥、青蔥以及大片叉燒肉,湯頭喝起來相當溫和滑順,是一般人也能接受的口味。另外還有乾的「小魚乾拌麵」提供選擇。

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285號(西湖市場2樓101攤位)

煮干拉麵推薦4. 豚人ラ-メン_台灣本店

圖片來源:豚人ラ-メン_台灣本店

「豚人ラ-メン_台灣本店」位在台北東區,店內用餐空間不大,候位需要先在門口填表登記;「日本昭和風味煮干拉麵」是深夜限定拉麵品項,晚間10點後的夜貓族必點,店家主打害怕煮干獨特味道的人,也能整碗吃光光!湯頭喝起來滑順鮮甜刺激味蕾,偏瘦的叉燒肉加上高麗菜吃起來清爽不膩。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70巷5弄10號

煮干拉麵推薦5. 麵屋敬太 KEITA

圖片來源:麵屋敬太 KEITA

淡水人不用大老遠也能吃到煮干拉麵!「麵屋敬太 KEITA」鄰近淡水捷運站,位在美食最多的英專路巷弄內,麵屋敬太的拉麵湯頭有醬油、煮干兩種選擇,價位都相當親民,煮干系列則是分為:極煮干濃湯拉麵、極煮干味玉濃湯拉麵,湯頭濃郁偏鹹,也推薦給第一次嘗試煮干拉麵的人品嚐。

新北市淡水區英專路21巷11號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