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下一季的鞋款流行趨勢搶先看!盤點 2023 秋冬男裝週街拍人氣鞋款 Top5!

下一季的鞋款流行趨勢搶先看!盤點 2023 秋冬男裝週街拍人氣鞋款 Top5!

現在正值農曆新年期間,在此,編輯先祝讀者們新年快樂!與此同時,遠在歐美的 23 秋冬男裝週甫結束,除了各個品牌的精彩大秀值得關注外,爭奇鬥豔的場外街拍亦十分精彩,而編輯也不免發現其中有幾雙鞋款出鏡率特別高,因此為各位整理了本次男裝週街拍熱門鞋款 Top5,想知道哪些鞋款最受時髦潮人們的喜愛?欲了解下一季的鞋款流行趨勢?那還不趕緊看下去!

adidas Samba

首先要介紹的這雙是來自 adidas 的經典鞋款 Samba,它有著一種獨特的風格,既有英倫紳士的風度翩翩,卻又能從中感受到融入街頭文化的 sporty vibe,也因此不少人在著用時,喜歡搭配風衣、大衣等單品,加強提升其優雅貴氣,同時搭配老帽等配件,強調其運動元素,編輯特別喜歡這雙鞋款的一點在於,無論是寬版牛仔褲還是講究垂墜感的西裝褲,與其搭配都能呈現很優秀的效果,重點是,一雙 Samba 的價格相當親民,很容易就能入手,而若想收一些特別的款式,與 Gucci 的聯名款配色又是不一樣的風味,喜歡英式運動風格的讀者們不妨可以敗一雙來玩玩!

LV Trainer

如果你問編輯,潮流的式微和注重剪裁的正裝將要回歸是否為真,我會給予肯定的回答,但這似乎絲毫不影響球鞋在潮人心中的熱度,端看由已逝的前 LV 男裝總監 Virgil Abloh 所設計的 LV Trainer 便可知,本季男裝週的街拍現場可說是到處都能看見這雙鞋款的影子,其濃重的街頭運動風情以百年時裝屋的高級工藝製成,形成絕無僅有的獨特色彩,且因為配色多樣,再搭配上的可玩性也更高,本次不少潮人都用這雙鞋和自己的整體造型玩了些顏色上的變化,更看到以最新的草間彌生聯名配色和圓點領帶進行呼應的巧妙搭配,可以說 LV Trainer 無疑是當今精品球鞋的代表之一,同時滿足了潮人們對於球鞋的渴望和不落俗套的需求。

Dior B9S

來自 Dior 的 B9S 有著復古滑板鞋的街頭感,卻也有著 Dior 的高端氛圍和優雅氣質,因此不論用剪裁精湛、用料頂尖的西裝褲去駕馭,還是以版型契合同時穿著感舒適的棉質短褲搭配都絲毫不成問題,編輯尤其喜歡前者被該鞋款厚厚的鞋舌所製造出的垂墜褲管細節,那自然流露出來的高級感是十分有魅力的,最重要的是,此鞋款為 Dior 和 ERL 聯名系列的單品,也就是說,這兼具巴黎的精緻奢華和加州的度假休閒,擁有混血魅力的 Dior B9S 鞋款可不是一直都買到的,你各位還不趕緊入手一雙?

Maison Margiela Tabi

來自 Maison Margiela 的經典設計 Tabi 始終給人一種難以接近的前衛感,但若仔細品味這雙鞋款便能理解其中的設計邏輯,以及該如何去搭配它,本季街拍現場的潮人便為我們做出了最好的示範,舉凡像是丹寧褲、工裝褲、西裝褲等褲款,只要能巧妙地掌握褲管和鞋子上方的交接處,使其在視覺上的呈現是舒服的,同時注意配色和款式的選擇,便可更加容易地去使用這款單品,如圖中以深藍色丹寧寬褲搭配黑色漆皮款式的搭配就是相當值得學習的範例,如果你期待一雙另類的魅力鞋款,或者深受 Martin Margiela 的創意思維所吸引,Maison Margiela Tabi 你絕對要擁有!

Converse Chuck 70 Low

最後要介紹的這雙鞋款相信各位都不陌生,那就是 Converse Chuck 70 Low,你或許想問,這麼簡單常見的鞋款何以能成為時髦潮人們的優先選擇,編輯認為其中的原因有三點,第一,這雙鞋款十分經典,它早已跳脫「型號」和「款式」的範疇,而是文化符號等級的存在,因此有著撞鞋的免死金牌;第二,也正因為它足夠經典,加上設計純粹不複雜,幾乎不會令人感覺過時或俗氣,可說是不敗的選擇;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其搭配性極高,無論是正裝、smart casual 等較為正式的造型,還是前衛街頭感的穿搭,抑或是學院風、休閒風等,與之搭配便不會有出錯的可能,因此編輯建議,無論買再多稀有、昂貴的鞋款,絕對得常備一雙 Converse Chuck 70 Low 在家!

推薦文章:爆款系列最新作、超人氣經典再復刻!盤點 2023 即將登場的 5 雙重磅聯名鞋款!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