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連載 34 年終於要完結?《第一神拳》作者 森川讓次:「最終回已確定!」

由 森川讓次(森川ジョージ)所著的少年熱血漫畫《第一神拳》(はじめの一歩),自1989年起在《週刊少年 Magazine》上連載迄今,截至目前為止,單行本發行已有 134 卷,成為了《週刊少年 Magazine》史上,最多卷數的運動漫畫。漫畫憑藉著刻苦奮鬥的核心精神,給予了無數讀者,遇到挫折時再度爬起的勇氣,更讓許多人因此愛上拳擊。近日,作者 森川讓次 透露,《第一神拳》的故事準備邁向完結,意味著這連載近 34 年的旅程即將結束!

圖片源自《第一神拳》

森川讓次:「希望能在還有體力的時候,為《第一神拳》劃下美好結局!」

森川讓次 於 17 歲時出道成為漫畫家,在 23 歲時創作出了影響著他一生的巨作《第一神拳》,於近日(1 月 17 日)迎來 57 歲生日的他,也正式邁入了漫畫家生涯的第 40 年。森川讓次 表示對於《第一神拳》連載已經 34 年的長時間,感到不怎麼值得誇耀,因此在完結之前,他仍不敢說自己是位獨當一面的漫畫家,所以他希望能將這部作品完成,直到用雙眼確認完結局,才會認可自己。

森川讓次 在個人的 Twitter 帳號中說道:「《第一神拳》的最終回內容已經確定好了,要是能跟各位讀者一起迎來結局就太棒了!」、「但連載漫畫就像生物一樣無法控制,不知道過程中會發生什麼樣的變化,直到現在我都無法完全掌控作品本身。」、「或許希望迎來圓滿大結局的想法有些傲慢, 但也清楚自己已經進入不能亂來的年紀了,所以想在自己體力尚可的情況下, 盡快的抵達終點。」。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